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人作文】北風女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人作文】北風女士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寫人作文】北風女士 標籤:寫人作文 北風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呂澤超的媽媽雖然會刮龍捲風,但也不時刮一陣春風。可我的媽媽卻全然不同,她只刮呼嘯的北風-就是批評、罵人的風。

  每當我回到家,總是迫不及待地甩掉書包和手中的東西,快速打開電視機,想知道楊過有沒有找到小龍女。可媽媽總會及時出現,關掉電視,大聲叫道:“快去寫作業。”於是我灰溜溜地走進書房。寫完作業后,我又躡手躡腳打開電腦,準備到“魔幻記”中奮勇殺敵一番。這時媽媽就像二葫蘆娃-有一對順風耳和一雙千里眼似的,很快出現在我面前。一聲炸雷在我耳邊響起:“誰讓你玩遊戲的?”我的頭更低了。

  就說今天吧,媽媽看了我辛辛苦苦寫的作文-《可憐的俞晨濤》,文章說的是俞晨濤在音樂教室負傷的事,她的臉馬上有晴轉陰。她沉着臉說:“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沒有新意,而且你寫得既不生動也沒有趣,給我重寫。”我的心猛地一沉:重寫就重寫嘛,幹嗎跟老虎似的。

  於是,我擬了一個《我笑......我笑......我笑笑笑......》的題目,媽媽一看題目,果然笑了。她說:“我到奶奶家去一下,你好好寫,一定要讓我笑得前俯後仰才行。”我心想:哼,那還不是小菜一碟!一定讓你捧腹大笑,開懷大笑,笑破肚皮,笑掉大牙為止。不一會兒,我就寫完了,寫的是淘氣包馬小跳的事(因為這兩天我們全班同學都迷上了馬小跳)。我想:這回總該過關了吧?便心安理得地玩起電腦。

  “叮咚,叮咚”,呀,糟糕!北風女士回來了。我急忙關掉電腦,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媽媽再一次拿起我的周記本看了起來。看着看着,只見媽媽的臉一點一點變陰,眼看一場暴風雨就要降臨。我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兒。媽媽終於發話了:“說了要讓我笑破肚皮的,可我現在一點都不想笑。再重寫兩篇!”頓時,我如同五雷轟頂,心已經沉到了海底,不爭氣的“金豆豆”噼里啪啦地落在周記本上。

  我又一次拿起鋼筆,這一次,鋼筆變得好沉好沉,每寫一個字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雖然我知道媽媽是愛我、關心我,但她老是刮北風確實也是讓人很難受的呀!什麼時候,北風女士才能變成春風女士呢?

  點評:

  文章開篇的比喻新穎有趣,能激起讀者的閱讀興趣。接下來,小作者用“大呼小叫”、“一聲炸雷”、“吼”這些描寫把媽媽“刮北風”的燕子生動地表現出來,有一種漫畫式的幽默感。

您正在瀏覽: 【寫人作文】北風女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人作文】北風女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