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瑞雪兆豐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瑞雪兆豐年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瑞雪兆豐年 標籤:瑞雪兆豐年作文 瑞雪作文

聽長輩說“瑞雪兆豐年”,因為大雪可以凍死越冬的害蟲,還可以給莊稼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來年肯定會有好收成。是真的嗎?一到冬天,我就盼望着下雪…… 

  今年,我們一家到農村姥姥家過年,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姥姥說“下雪了。”我跑出去一看——唉,紛紛揚揚的“小白花”從天上飄下來,一點也不大,好失望啊。 

  早上醒來,我趴在窗戶上一看,哇!院子里好像堆滿了一院子棉花,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以最快的速度穿戴好衣服、褲子和帽子,叫上爸爸、媽媽快步跑到田野里,我要親自看一看長輩們說的對嗎?來到麥田裡,我看不見一棵麥子,到處還是白茫茫的一片……,我想:小麥一定和大樹、小草一樣,葉子肯定已經枯死了,只留下根……。我生氣的用腳踢着眼前厚厚的積雪,沒想到我腳下竟然出現一簇簇黃綠色的東西,咦?竟然是麥苗!我高興的用手撥開一大片雪,眼前出現的麥苗像我們上學時排的隊列,一排排、一行行,真整齊。我感覺土地不是很堅硬,就仔仔細細、來來回回的扒看着每一棵麥苗,爸爸奇怪的問“娜娜,你在幹什麼?”我說:“找害蟲,找棉被。”媽媽一聽,笑着說:“大雪凍死越冬的一部分害蟲,也還有一部分躲在溫暖的地方,現在是找不到害蟲的”我說:“那棉被呢?”爸爸說:“這一層厚厚而疏鬆的積雪,就是小麥過冬的棉被啊!孩子,冬天穿棉襖很暖和,這是因為棉花的孔隙里充填着許多導熱性能很差的空氣,這層空氣阻止了人體的熱量向外擴散。積雪就象棉花,鑽進積雪孔隙里的空氣,使地面溫度不會降得太低,起保暖作用,而且,等到天氣暖和了,冰雪融化了,又給了小麥充足的水分,這對小麥的生長十分有利!”  

  “噢,原來是這樣。” 我明白了“瑞雪兆豐年”的真正含義,懂了這場雪不但帶給人們許多快樂,還給小麥帶來了無法估量的好處。我高興地和爸爸、媽媽一起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的遊戲,玩得可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瑞雪兆豐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瑞雪兆豐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