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茄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茄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茄子 

  湖南省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學校

  二年級

  李文霖 

  我的家鄉在洞庭湖畔,名字叫漢壽。那裡出產大米、甲魚、珍珠、瓜果、蔬菜。但我最喜歡的是一種叫茄子的蔬菜,每年的五月在農貿市場上隨處可見新上市的茄子。 

  他的形狀有的像彎彎的香蕉,頭小尾大,尾部不是左歪就是右歪,頭上還帶着一頂花邊草帽。有的形狀像圓圓的皮球,也有的像一個燈籠,非常好看。 

  茄子的顏色大多是紫色,也有的是青綠色、白色的。茄子可以蒸着吃,可以炒着吃,還可以涼拌。可我特別愛吃奶奶做的油淋茄子。每到星期天,奶奶都要買一些新鮮的茄子,先把它切成長條,再在油鍋里翻炒,然後加上辣椒、蒜米、香蔥,那香味飄向四面八方,叫人垂涎欲滴。油淋茄子吃起來又鬆軟又可口,真讓人受不了。平時只吃一小碗飯的我,胃口大開,都要吃兩小碗飯。 

  奶奶告訴我:茄子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Q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難怪人們都喜歡吃茄子哦! 

  指導教師:羅慧敏 蔡小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茄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茄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