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用心看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看世界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經濟學家做了一個實驗:在一家超市裡擺放幾十套價廉物美的餐具,每套餐具包括:8個菜碟、8個湯碗和8個點心碟,共24件,每個都十分精緻,完好無損;在另一家超市裡也擺上與剛才一樣的餐具,只是多了8個杯子和8個茶托,其中有2個杯子和7個茶托已經破損了。這兩套傢具都用了相同的標價。一周后,實驗證明:第一家超市銷售出的餐具比第二家銷售的量多得多,而且生意很火。第二家超市的銷售量特少,儘管將價格降至成本,可生意依舊十分冷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在做決策時,往往去看其外表,而不深入計算它的價值。在這個故事中,購買餐具的人補充物品的整體所矇騙,他們的眼睛告訴他們,第一家商店的餐具是完美的,而第二家商店的餐具有破損,不完整,所以選擇了第一家。儘管第二家的餐具比第一家的多了6個杯子和1個茶托,但人們要求被選擇對象的“完整性“成為主導心理需求,因此才造成了如此巨大的銷售反差。  

  大家都聽過《買櫝還珠》這個故事吧!一個鄭國富人到楚國買珠寶,一位楚國商人在裝珠寶的盒子上外加了許多裝飾,還噴上香水,再把珠寶巧妙地鑲嵌在盒子中。鄭國富人見后十分高興,買下了盒珠寶,可卻把珠寶還給了楚國了。楚國商人問其緣故,鄭國人說:“我買的是盒子,不是珠寶。“看,這個鄭國人多愚笨!他只看到了物體的表面,而沒有發現其內部價值,捨本逐末。他的眼睛矇騙了自己,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仔細想一想,一個盒子就算再美再精緻,再透人,它的價值遠遠不及貨真價實的珠寶。這個鄭國商人的舉動不僅愚昧,還搭進了巨額,真不值得啊!  

  一個人的眼睛雖能看到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但不一定是真實的。千萬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往往會被眼前看到的事物所矇騙,那麼用心靈去感受吧!盲人之所以能比正常人更能體會生活,是因為他們用心靈去感受。他們雖然生活在一個黑暗的世界,但不足以被人或物欺騙。用心靈展望世界吧!你的良知會迸發出無窮的魅力,你會因此體會到世界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用心看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