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半夜3:00,媽媽把我叫醒:“曦,起床吧,去看升旗儀式了!”於是我連忙穿好衣褲,就去敲安如姐姐的門,姐姐正懶洋洋地坐在床上,嘴裡小聲嘀咕着,還沒睡醒呢!刷好牙,洗好臉,梳好頭,我們出發了。 

  來到樓下,招待所的大門還沒開,外面的天黑漆漆的,四周靜悄悄的,路燈孤獨地亮着,我可是第一次這麼早起床。好不容易打到的去天安門廣場。司機很熱情地介紹:每月的1號都有軍樂隊奏國歌,今天是8月1日建軍節,人會很多,小孩子要往前擠擠。果然,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很多人早就到了,黑壓壓的一片。許多武警戰士間隔1米站成了一條條通道,我們排隊通過了安檢,擠進了茫茫人海中…… 

  我們等啊等啊,媽媽告訴我:新中國成立的那一天,毛主席就是在這裡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天快亮的時候,忽然傳來鼓聲,蹲着、坐着的人們“唰”地一下站起來向前涌去。因為我們個子矮,所以只看到好多人的背影。我們只好退到後面的一塊空地上,反而看得更清楚了。樂隊莊嚴地奏響了“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緩緩地升起,全場的人們自覺站立,行注目禮。三遍國歌奏完,紅旗升入旗杆頂端,迎風招展。媽媽用相機錄下了這個莊嚴的時刻。 

  升旗儀式結束,解放軍戰士有序地撤離,人們則在廣場上拍照留念,廣場上又恢復了常態…… 

  我這才深深地打了個哈欠,想睡了!

您正在瀏覽: 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