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讓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我們老師經常在班上教育我們,在公交車上看見有行動不便的人,就一定要起身讓座,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記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回家,當我剛上車的時候,正好還有一個空位沒有人坐,於是我就趕緊跑過去,一屁股坐下來,心滿意足的看着車窗外的風景。

  等到公交車在下一站停車以後,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上車以後,發現已經沒有座位了,就站在過道那裡。他周圍坐着的那些人,都是一些年輕的上班族,他們看見老爺爺站在自己的旁邊,紛紛像是看見了瘟疫一般躲着。有的人趕緊把頭扭過去,還有的人眯着眼睛裝睡,絲毫沒有想要讓座的念頭。

  我看着老爺爺顫顫巍巍的站在那裡,十分的難受,趕緊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十分感激的看着我,坐下來以後一直對我說謝謝,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覺得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一定要在公眾場合做到這種基本的文明禮節。

您正在瀏覽: 讓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