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意中的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意中的含羞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種下了兩棵才剛發芽的小含羞草,我把它們種在了自己最喜歡的小花盤中,精心地培養着。

  起初,別人都說我的含羞草太小了,完全沒有可能長大存活。

  其實我也有點這麼認為,因為它們真的很小,很脆弱,甚至一個輕微的巴掌可以把它打斷。它們一點也沒有那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感覺。當然,我也沒什麼求它們,之所以精心栽培它,只是希望它給我長出一朵漂亮的花。

  我在書上見過含羞草的花,呈紫色,是一個絨球,有蒲公英那般的樣子,可是美麗極了!我是多麼想見到這“百年一遇”的花兒啊!我用心給含羞草澆水,它也慢慢地成長。兩棵含羞草,一棵豎著長,一棵橫着長,各有各的姿態,好是引人注目。

  含羞草以10至20片小葉子為一排,兩排小葉子長在一根莖上,組成了一片大葉子,只要你伸手一碰,碰到哪片小葉子,那片小葉子就飛快向中間靠去。有趣的是,一碰大葉子,不僅所有葉子合攏,莖也會垂下去,好玩極了。

  可我還是盼望它們能長出花兒來。一天,我給它們澆水時,讓它莖上的剌給扎了,我驚喜萬分,並不為手上的疼痛而不開心,因為幼時的含羞草是不長剌兒的,這說明它們長大了,我可以對當時笑我含羞草的人說:“看,誰說我的含羞草不可能存活?萬事皆有可能,這不就長大了嗎?”此時此刻,我又怎麼會為這點疼痛而感到傷心呢?

  含羞草越來越綠,變得生機勃勃,不再是往日那麼脆弱。

  含羞草有個習慣,就是晚上它們會自動把葉子合起來,在月光的照耀下綠得閃閃發光,彷彿是在為那一朵漂亮的花所努力着。

  浙江省衢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四班六年級:陳雙弋

您正在瀏覽: 綠意中的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意中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