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懷念家鄉

 自從爺爺去世后,奶奶也離開了三獅村跟嬸嬸去了別處。

 前幾個星期清明節我和爸爸、叔叔回來給爺爺、姥姥們掃墓。這時的三獅村也改變了很多。 

 三獅村公園的“光洞“少了很多觀音像,黑洞里也沒有記憶中那麼冰涼了。三獅家前的小山坡移成了水泥路,大路上又建了幾座房子。小溪還是那麼明澈,但裡面的田螺、河蚌沒有了。回到以前住的家,現在被從前的小夥伴管理着。看門的大黃狗好像不認識我了只安靜的讓我摸摸它的頭,連童年的小夥伴也生生的看着我,好像不認識似的。 

 啊,三獅村!這個美麗的小村莊為什麼變得那樣城市化?為什麼這樣的三獅村卻讓我那麽陌生? 

 記憶中,我的三獅村不是這樣的:春天,鳥語花香、大地回春,肖純家后的竹林發出陣陣迷人的清香,可愛的小竹筍鑽出了泥土。風兒吹來,竹葉沙沙的響。小溪開凍了了,好像一個孩子歡快的向前飛奔。三獅公園上漫山遍野開了花,那映山紅紅似火,丁香花嬌小可人。花蝴蝶圍繞着花飛舞。這美好的景象比齊白石的山水畫更美! 夏天,爺爺奶奶下地種地了。我和堂哥歡天喜地地跑去三獅公園的游泳池游泳,游泳過後我們又去“黑洞”享受大自然的“空調”。這黑洞啊,真令人舒服!這“空調“還讓人瑟瑟發抖呢。

 我更懷念秋天的三獅村。秋高氣爽,收穫的季節。爺爺奶奶收割稻子。我們也不閑着跑到後山去敲栗子和紅棗。等爺爺奶奶收工后我們便把棗子塞進他們的嘴裡。晚上的烤栗子可好吃了。 

 冬天粉妝玉砌的三獅村,每家屋樑下都掛着冰凌,亮晶晶的,每棵樹都變成了美麗的冰雕,多美呀! 我的三獅村,我懷念你

您正在瀏覽: 懷念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