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跟我到金佛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到金佛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請跟我到金佛山

  寒假裡,我們一家人遊覽了金佛山,那裡的奇山異景,美不勝收。雪中游金佛山,金佛山她更象一位着白衣白裙的天使,純潔、多情、美麗、動人。怎麼說呢?還是聽我慢慢給你介紹吧!

  (一)

  金佛山北坡有一道觀光索道,索道總長度890米,坐索道要用七分鐘。我們買了票,上了索道。開始只見一片濃霧,後來霧漸漸地散了,到處是一片雪景,樹上、地上、草上、石級上,到處是一片雪白而美麗的景象,空中還飄着白白的一層厚“霧”。我仔細一看,呀!是雲海!幾隻山雁唱着歡歌飛過雲海,亮麗極了!在索道,我還看見山坡披上了黑白相間的衣服,有些樹上還在滴滴答答地落着融化了的雪水,有的雪水已經匯成一條條小溪,無聲無息地流着。小溪邊也還留着很多殘雪。不知不覺就到了索道出口了,我們手拿相機爭相拍照,記下這難得的金佛山雪景——

  (二)

  走出了金佛山北坡的觀光索道,印入眼帘的又是一片雪的世界!哇,好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好多人在雪地上留影,堆雪人,打雪仗。我也忍不住,衝上去包了一個“雪鉛球”,向羅叔叔扔過去,雪球正好在他頭頂開了花,大家都在笑,羅叔叔說:“你小子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看我送你上西天!”說完,撿起一把雪,朝我打來,我閃身一躲,雪正好飛到爸爸衣服上,打了個悶響!爸爸故意生氣地說:“好哇,打他打不倒打我,真是個爆雞眼,看我怎麼收拾你!”他們就假意對打起來,雪花飛濺,象朵朵白花在飛舞,煞是好看……走在長長的石級上,我們邊捧雪、滾雪球、玩雪,照了好多雪景,個個都象林海雪源里的游擊隊員,媽媽說象“楊子榮”一樣,好不威風!

  我爭着走在前面,用樹枝幫着大人們掃雪,走着走着,我們順着筆陡的石級走到了金佛山極頂。在極頂上有一個可移動的牌,上面寫着:金佛山極頂,海拔2251米。哇,這裡的空氣好清新,好一片白茫茫的乾乾淨淨的天空!我們擺各種姿勢照完相后,下山滑雪去了。

  (三)

  到了滑雪場,買了門票,進去后,我們玩了一個小時的“雪上飛船”。我們到了滑雪地,衝上去,坐上“飛船”滑下來,飛船象離弦的箭一樣,控制不住,因為雪地高低不平,到了一個深坑處,“飛船”失重了,一翻一倒,摔了我一個“嘴啃泥”!大家都笑了。我滿不在乎地說:“有什麼好笑的,再來!”我又一次上了“滑雪船”,閉上眼,把繩子拉得咯咯響,用力一拱,飛船開動,先慢后快,到了坑窪處它還調皮地跳起來,象是會衝浪一樣,跳了半米高,又毫無傷痕地落下來,平安地滑向滑雪場盡頭。媽媽叫我死死地把好方向,拉緊繩子——後來我終於掌握要領,越滑越起勁,滑了好多好多次??再後來我還試了試雪撬,在雪地上走路可真難學、寸步難行啊,但大家全都興緻勃勃,大冷的冬天也出汗了,毛衣也脫掉了,一點也不冷……

  (四)

  走出了滑雪場,又到了風吹蛇嶺、方竹林海、水簾洞等景點。這兒的雪更多更厚,一簇簇的,踩上去軟綿綿的,脆生生地響。樹兒全都穿上了雪白的大衣,戴上了雪白的帽兒,今天太陽很亮,白雪正在消融,雪兒從竹林上滴滴答答地往下落,涼絲絲的往我頸子鑽,頭髮都漸漸濕了。我們在竹林那兒留了下雪影、刻下了深深的腳印……繼續往前走,我和小夥伴們一邊走一邊掃雪,竹枝沙沙,積雪嘎嘎,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下得山來,我們在農家樂住下,一邊吃着烤全羊,一邊喝着用金佛山方竹筍煲的羊肉鮮湯,心裡甭提有多美了……

  再見了,美麗的金佛山。謝謝你給我們帶來的歡樂!再見了金佛山,再見了朋友——等着我下次再來!

  朋友,你願意下次和我一起去遊覽金佛山嗎?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到金佛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到金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