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有感 標籤:弘揚中華美德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構建和諧社會作文 弘揚中華作文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它的主要內容是:要在家裡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在社會上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在學校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在公共場所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在獨處時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

  看了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一件事:一次,媽媽帶我去公園玩。我們很快地坐上一輛公交車。開始,車上人少,我和媽媽一人一個座位。過了幾站,一位大約七八十歲的老奶奶上了車,她一手拿着一個布袋,一手拄着拐杖,慢慢地上了車。在車上的她,搖搖晃晃的站着,媽媽毫不猶豫地站起來,給老奶奶讓了座。又過了一會兒,一個抱着小孩的母親上了車,我見了,連忙學着媽媽的樣子給她讓座,媽媽問我:“你為什麼要給着阿姨讓座?”我回答說:“讓座是為了給更需要的人提供幫助,我就應該從小做起,不僅是讓座,我還有許多事可做呢。”旁邊的人聽了我的話,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在說:“這小姑娘真懂事呀!”

  其實,我們還有許多事可以做:在家裡,我們可以給長輩垂垂背,和長輩聊聊天,幫他們干點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我們要愛護小同學,課堂上互相幫助,不要鬧矛盾;在社會上,我們要主動向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主動獻愛心……

  學校是我們每一個老師和學生組成的,社會是每一個人和每個家庭組成的。如果每一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弘揚中華美德,那麼,我們的社會、學校將會變的更和諧。

您正在瀏覽: 讀《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