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美麗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美麗家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爨鄉陸良,美麗陸良。我的家鄉,繁榮昌盛;我的家鄉,熱鬧快樂;我的家鄉,美麗妖嬈;我的家鄉----陸良。它有萬畝荷田白水塘、有神奇壯觀的彩色沙林、有叢山峻林的終南山、還有遠近聞名、歷史悠久的千佛塔……

  先來說說那景色優美的白水塘吧!白水塘位於素有“田園風光,魚米水鄉”之稱的三岔河鎮,是個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夏天到了,我們一家人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地方。剛下車,一陣微風吹過,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閉上雙眼,貪婪地吸了幾口氣,心情格外舒暢。我和弟弟被一片有荷花的地方吸引住了,便小跑着過去觀察荷花。我們發現荷花的姿態不相同,有的像睡覺,躺在寬大的茶葉上進入了夢鄉;有的彎彎着身子,像給夏哥哥招手,給太陽公公問好;還有的挺直細細的腰,像在聆聽着大自然的聲音。我們放眼望去,看見了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們那瘦小的身體也直直地挺着,在陽光的陪伴下,在暴風的考驗下,準備逐漸成為一個飽經雨露的、為荷塘增景的花朵。

  眼尖的弟弟看見了一位戴草帽的船手正兢兢業業的划著船從遊客到對岸的水上樂園遊玩,弟弟嚷叫着要去坐船:“走嘛,走嘛,去坐船!”爸爸受不了他的大叫,只好答應了他:“好…好,走走走。”我們買好船票,準備登船,在上船前,我忽然聽見一位老爺爺對我們說:“小心些,穿好救生衣…”我們一家坐上了小船,穿好救生衣,準備出發。我們蕩漾在荷花塘中,看着那荷花的美麗高貴,我便編詩吟誦它:“白水塘,真是美,荷花美,處處美,魚兒肥,劃劃船,便能見。爸爸又接著說:“白水塘,真是美,猶如畫,荷葉好,脖子痛,就吃它,白水塘,景色美!”媽媽也不甘示弱,大聲念道:“荷花美,像姑娘,像幼兒,風景好,環境好,要旅遊,就來這!”。正在這時,船手對我們說:“荷花並不嬌貴,只要有泥土和水就能生長,開花結果。如果荷花凋謝了,就能長出一個蓮蓬,一朵荷花就能生出一個蓮蓬,蓮蓬里還會長出我們所吃到的蓮子…”我們一家人聽了船手的話,也為荷花的無私喜歡它,敬佩它。

  不到一會兒,我們順利地來到了水上樂園,它壯觀極了,有海浪衝擊,有龍舟比賽,還有音樂噴泉…真是琳琅滿目,數不勝數!我們激情勇進,整整快樂地玩了一個下午。

  再來看看陸良的歷史風貌吧!陸良縣位於雲南省東部,素有“滇東明珠”之稱。它海拔1840米,屬亞熱帶高原季風型冬干夏濕氣候區,具有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春暖乾旱,秋涼濕潤的特點,土壤多為紅壤、黃壤、棕紅壤,土層深厚、肥沃,光、熱、水資源充沛。陸良縣有8個鎮,2個鄉,現有漢族、彝族、白族、苗族、回族等二十多個民族在此居住,其中農業人口50萬人,非農業人口13萬人,少數民族人口2。6萬人;有師範學校1所,技工學校1所,職業中學1所,中學22所。全縣生產總值達131億元人民幣,是雲南經濟較發達區域縣之一。它還有美味獨特的麻依饊子、浸梨、四河板鴨……真是數不盡,說不完!

  我愛我的家鄉---陸良,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個有用的人,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六年級:書香花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美麗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美麗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