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石(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石(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誠信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石。 

記得小時候,奶奶給我講伯伯看電影的故事;伯伯小的時候,爺爺奶奶帶着去看電影,奶奶只為大人買了票,沒有給小孩買票,準備帶着伯伯進去看電影,可是伯伯怎麼也不肯進電影院,堅持要為他也買一張才肯進去。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一件事。但它透露出的天真無邪,折射出的誠信,不能不震撼我們的心靈。 

  魯迅先生說過;“誠信,為人之本也!誠信,比金錢更具有吸引力,誠信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誠信比榮譽更有時效性!”是啊!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誠信是少年兒童做人的根本,誠信是維護社會和諧的基石,但是有人說,誠信是傻子的代名詞,誠信就是吃虧。在這種思想的引導下,不講信用的現象司空見慣;有人為了牟取暴利,給我們吃的豬肉注水,用有毒的藥水福爾馬林來泡海鮮,有人為了賺取更多的利潤,做假煙、假酒,假言廣告--------。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好多不誠信的現象,有的同學撿到東西不交公,抄襲別人的作業,考試作弊,說謊話欺騙老師和家長--------不勝枚舉。正是這些令人駭然的不信的做法。影響着我們的社會主義建設,影響着我們和諧社會的構建,影響着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成長。 

  當今社會,我們呼喚誠信,我們渴望擁有和諧的社會。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誠信的種子紮根在我們的心中,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倡導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不舞弊,通過一點一滴誠信的小事推進我們和諧社會的建設,只有全社會崇尚誠信,爭做信民。和諧社會的腳步就會越來越近。 

  同學們老師們,誠信是和諧社會的基礎,,和諧社會的建立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讓我們揚起誠信的風帆。把握航向,不懈的授獎,和諧社會的樂章將在我們的生活中奏響。

您正在瀏覽: 誠信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石(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