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構建和諧社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構建和諧社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構建和諧社會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命帶來溫馨,這種美就是和諧之美。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也將是一個永遠的主題。和諧,人類共同追求的東西,充滿着協調與完美。 

  有一次,我看見一位年親的叔叔,他問我沈園名勝古迹在那裡?我聽他的口音,十十足足的是一個外地遊客,於是我認認正正地告訴這位叔叔,沈園在紹興市區東南的洋河弄,那位外地叔叔聽了我的話,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這就是和諧之美,它會讓我們感到快樂,也能讓我們感到美好!你們還記得嗎,有這麼一篇文章: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我不買”。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說完男孩兒拿着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於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着呢”,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有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了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一個和諧的社會,必然是充滿愛心,撒播溫馨的社會,不用刻意營造,完全如一道渾然天成的風景。愛心無價,和諧的社會需要用“愛”來鋪就。總有人會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而陷入困境,需要得到他人和社會的幫助。伸出我們愛心的雙手,讓無助的眼神看到希望的目光,讓身處黑暗的人感受到光明的存在,讓悲傷的人得到溫暖的援助。或許有的家庭還不能解決溫飽問題,或許有的孩子還上不了學。不少家庭都經不起疾病和災害的打擊,剛剛越過溫飽線的人們,很容易因災返貧、因病返貧。在同一片藍天下,這些需要救助的人們同你我一樣,嚮往在彼此關愛的和諧社會中,過上平安幸福的生活。這時,愛心,是能鼓起他們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撫慰他們受傷心靈時的微笑。社會不能沒有關愛,倘若沒有了愛心,就如同一台生鏽的機器,給人一種冷冰冰,硬梆梆,到處卡殼的感覺,毫無和諧可言。 

  塔山中心小學 

  六一班 

  馬?婷 

  發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社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