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構建和諧社會、節能型的社會而努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構建和諧社會、節能型的社會而努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為構建和諧社會、節能型的社會而努力 標籤:構建和諧社會作文 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為夢想而努力作文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她被人類裝扮得楚動人,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面目全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是各國人民的強烈呼聲。 

  真為周圍環境的破壞而痛心,我想:成為中國的一員必須從我做起。如果過不了這關,人類將繼續輕蔑環境的存在,不再去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節能減排關係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需要全民動員,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並成為每個公民的自覺行動。 

  做好這件事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某些行為只是舉手之勞,而一旦成為生活中的好習慣,將為社會節約大批資源。 

  如少買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少浪費一點糧食、隨手關燈、睡前把所有電器插頭拔掉、把電腦屏幕調暗一些、擰緊水龍頭、使用無磷洗衣粉……不算不知道,幫你算算嚇一跳。看似不經意的生活小節背後,蘊藏着巨大的節能減排空間! 

  在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樹木被砍來做紙張;還有大量的污水流進清澈見底的小河裡,使得一些小魚毫無生存之地;汽車的尾氣排放出來,是我們吸收了有害物質。所以我們不能再破壞地球了。 

  一台空調每升高1℃(調在26℃最節能)按每月節約10元電費來算,一年就可省120元,全國10億元人民幣。我國是塑料袋使用大國,目前全國每年用於製造塑料袋消耗6萬噸煤。塑料袋是石油化工產品,埋在土壤里不易分解,污染了環境,建議少用。 

  隨着科技的發達,汽車的款式越來越多,越來越吸引人們,汽車也成為每個家庭的代步工具。但大家是否想過,由此造成的空氣污染給人類帶來多少傷害。所以,我建議科學家能發明一種車,排出的氣不污染環境,顏色要鮮明,款式得新穎,價格也應適中,這樣人們就喜歡了。真是一舉兩得啊! 

  九月十六日,是“國際臭氧層”保護日。臭氧層破壞是當前面臨的全球性的環境問題之一,尤其是發現了在南極周圍臭氧層明顯變薄,冰川消融,後果堪憂。“南極臭氧洞”問題,使國際上保護臭氧層的呼聲更加高漲。南極離我們很遠,但是環境保護問題與我們密切相關! 

  中國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強調:節能減排關係到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需要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資源的匱乏極大地加劇了對經濟發展的約束!長此以往,我們的經濟社會發展道路將會越走越窄。 

  為了不讓我們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地球面臨毀滅的危機,所以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保護地球,不能讓地球滅亡。 

  我們不僅要停止破壞環境,還要讓我們的地球越變越美麗,能夠讓我們人類永世長存。我們要多植樹造林,唯一些已經受污染的小河清除垃圾,還小河原來的模樣,讓小魚再次遨遊在清凌凌的水中。盡量少開挖一些埋藏在地底下的“寶藏”,讓我們好好保護地球,讓地球更漂亮。 

  人類啊,快醒醒吧!不要在摧殘我們自己的家園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托起這片藍天,還河流一片清澈,還大地一片綠色,還白雲一片藍天,還地球媽媽一張亮麗的笑臉!讓我們牢記安德斯上校說的話:“大家應該同心協力,保護這個美麗、微小而脆弱的星球。”讓地球成為我們人類的永世樂土!

您正在瀏覽: 為構建和諧社會、節能型的社會而努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構建和諧社會、節能型的社會而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