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春節來臨了。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貼春聯,大街小巷到處鑼鼓喧天,鞭炮齊鳴。我和姐姐去看春聯,每家每戶的字句不同,卻都反映出吉祥的心愿。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家家戶戶都在看春節聯歡晚會。到了零點的時候,院子里的炮聲響成一片,大家共同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和姐姐跟着爸爸媽媽放煙花,爸爸一放鞭炮,各式各樣的煙花伴隨着響聲升上天空。能拿的花炮爸爸讓我們拿着放,而不能拿得就放在地上,各式各樣的煙花十分漂亮,打到天上就像數不清的星星,一會出現一會消失好像在不停地眨眼睛,多美呀!  

 今年我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去爺爺奶奶家過年。三十晚上放完鞭炮后,奶奶做了一桌豐盛的菜肴,都是平時我喜歡吃的。並且今年還是爺爺的六十大壽,我敬爺爺一杯酒,祝爺爺長命百歲!我也敬奶奶一杯酒,也祝她老人家身體健康!爺爺奶奶高興極了,給我和弟弟一人一個大紅包,還祝我健康快樂,學習進步!今年是兔年,我祝福大家兔年大吉!萬事如意!一家人團團圓圓開心極了!  

 我們都去放焰火,雖然我們已經放過一次了,但是爺爺奶奶還沒放,給他們增添一些情趣。有“出水蓮”、“小蜜蜂”、“黑蜘蛛”、“彩明珠”、“轟天雷”、“報喜鳥”、還有“茶花香”……各種煙火映亮了夜晚的星空,真是五彩繽紛!爺爺和我們一起放,奶奶開玩笑說爺爺還是一個小孩!

 我喜歡過年,因為它不僅增添情趣,還代表新一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