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又一次拜讀了台灣女作家林海音的《城南舊事》。

  這本書是作者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自傳體小說,描繪了主人公英子在北京城南經歷的童年往事。《惠安館》中:純潔、痴情的“瘋女子”秀貞最終和她的女兒“小桂子”一起慘死在火車輪下。《我們看海去》中講述了為供弟弟上學,迫不得已而做了賊的年輕人。《驢打滾兒》中:來自農村為了養家糊口,千里迢迢到英子家做奶媽,而她自己的孩子一個被淹死,一個被賣掉的保姆宋媽……

  林海音把她小時候的童年惟妙惟肖地記敘下來,飽含真情實感。我捧着她的書一會兒邊看邊笑,一會兒又邊看邊哭,彷彿自己就是那個小英子。瘋女人秀貞、夥伴妞兒、做賊的青年,美麗的蘭姨娘,朝夕相伴的宋媽和因患病而長眠地下的慈父……這些人物都曾陪伴過英子,卻都又一一離開了她。這本書中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親切,給人一種很真實的感受。

  這本書樸實易懂,就連我們少年讀者也能領會書中微妙的情趣和含義,是一本上佳的兒童讀物!

  六年級:高?菡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