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建和諧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校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雲南省玉溪市第三小學六一班  孫偉韜

  指導老師 朱桂芬 

構建和諧社會一詞在當今社會處處可聞,已成為使用頻率最高的詞語。和諧一詞在字典中是和睦、協調的意思。和諧可以凝聚人心,和諧可以團結力量,和諧可以促進社會發展。我們學生作為社會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應該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奏響創建和諧校園的旋律。 

創建和諧校園首先是要建設一個良好優美的學習環境。我們的學校雖然不大,但校園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設施齊全。一幢幢漂亮的教學樓,一間間寬敞明亮的教室,還有先進的多媒體教室,裝飾一新的舞蹈排練廳,乾淨整齊的食堂…….這就是創建和諧校園首要因素。我們有這麼良好的學習環境,真是太幸福了。想想在山區的同學,連吃飯和學習都很困難,就別說有什麼優美的學習環境了。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所擁有的幸福生活,比吃比穿比玩,虛度光陰,這與優美的校園環境是多麼的不和諧啊! 

創建和諧校園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和諧。在我們的校園中,同學之間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但我們這些家中的小皇帝,做事說話以自我為中心,很少會換位思考,因此常有一些不和諧的事發生。比如同學間為了一點小事鬧茅盾爭吵不休,有的甚至大打出手,這些不良現象與和諧校園的要求是多麼的不協調。我們同學之間一定要互相謙讓,互相容忍、寬容,互相幫助,大家要友好相處,遇事多為他人想想。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創建和諧校園盡一份力擔一份責。我們敬愛的老師,為把我們培養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而嘔心瀝血,我們應該懷着一顆無比崇敬的心與他們和諧相處,有問題有意見及時溝通,及時處理,共建和諧校園。 

校園和諧也離不開家庭和諧,在生活中爸爸媽媽除了繁忙的工作,還要負責家務和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我們還不好好學習怎麼對得起我們的父母呢?我們不但要體諒父母的辛勞,除了學習還要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樣有利於增強我們的責任感和自理能力,做一個自理、自立、自強、對社會有用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我們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統統消失,讓我們用團結和睦奏出一曲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校園充滿關愛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一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