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友誼的基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友誼的基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友誼的基石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寬容是做人必不可少的高尚品質。大文豪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是啊!人的胸懷是可以包容一切的,俗諺:將軍額前可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容是絲絲春雨,能融化頑固的冰層,敲醒沉睡的愛心;寬容是蕭蕭的秋風,能吹散自卑的陰雲,喚回迷失的良知;寬容無須誇張的裝飾,也無須漂亮的言辭,有時即便是一個微笑,一聲問候就足夠了,猶如小溪潺潺流過心間,猶如慧星悄悄劃破星空。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互相謙讓和寬容,當你遇到挫折還是和同學發生了矛盾時,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舉動,就會讓事情迎刃而解。 

  記得有一次,我們學校舉辦了”頌經典、PK大賽”的活動,而我有幸成為了這次活動的選手。那天我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裙子,扎着漂亮的蝴蝶結,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學校。只見校園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同學們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演出開始了,當輪到我上場時,我滿懷自信地走上了舞台,載歌載舞地演唱了一首優美動聽的歌曲,使全場的氣氛都活躍起來,台下的同學紛紛上台給我獻上了一束束小花。當我快唱完的時候,我班的趙錁同學拿着一個可以噴射雪花狀泡沫的瓶子走到台前,或許她想為現場增添些歡樂的氣氛,於是迎面對着我“呼”地噴射出了泡沫,結果全噴到了我的臉上和嘴裡。當時我噁心得想吐,喉嚨里好像有什麼東西咔在裡面,苦澀澀的,影響了我後部分的歌唱發揮,但我還是堅持把歌唱完。表演結束后我很生氣,徑直走到趙錁同學的座位想責備她,但當我看見她一臉羞愧的樣子時,我想脫口而出的責怪話立刻收了回來,並反而安慰她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就這樣,我用寬容的心正確地處里了這件事情,結果是我和趙錁同學更加團結了,並在班裡產生了良好的影響。 

  寬容是快樂的源泉,是友誼的基石。學會寬容就會做到“不以物喜,不為己悲”,生活就會充滿陽光。讓我們大家都來學會寬容,讓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從小做起,從我做起,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創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寬容—友誼的基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友誼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