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成功的基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成功的基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要強的女孩,在我的眼裡沒有“失敗”兩個字,即使考試失敗了,那只是一次小小的挫折,不值得我因此而哭。但不知怎麼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生命歷程中的失敗越來越多,經歷的挫折也越來越多。 

在我的心中,那一天是我最傷心的日子。學校組織了一個英語培訓班,每班抽出10個同學去培訓,我很榮幸被選中了,心裡自然特別高興。短短几天的培訓,我的知識面又擴大了許多,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比賽終歸是比賽,比賽是殘酷的,這中間的過程更是漫長,更是嚴酷,更是一種考驗,有的人因此打了退堂鼓,因吃不消而自動放棄了,看着他們一個個都離開了培訓班,我更是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堅持到底。 

  可是,好景不長。在星期四下午第三節課,我們舉行了一次考試,如果不理想便要“捲鋪蓋走人”,我這下急了,這雖是考試,但和學校的科目考不一樣啊,這次考不好就會被淘汰,淘汰了就無法參加比賽,下次還可以重新努力,可這英語就只有一次呀!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迎接考試。 

  試捲髮下了來了,呀,好難啊,一個個單詞密密麻麻地擁擠在一起,而且都是一些不熟悉的。看來不能硬套,只能亂猜啦。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自己一張空白試卷只有那麼小部分有了點黑色地光彩,看看別的同學呢,早已完成了大半部分。 

  不光我一個人覺得難,大家都這麼認為,不用我說,看看大家就知道:有的搖着筆桿冥思苦想,有的緊皺眉頭拍拍腦門,有的東張西望想得到別人的答案,我呢,再怎麼想都無濟於事。 

  “丁零零”下課鈴響了,老師讓我們把試卷交上去。我看着自己一部分的空白試卷,極不情願地交了上去。 

今天是星期六,又到了學英語的日子,老師在上面批我們的試卷,大家在下面背英語單詞,一節課過去了,又一節課過去了,到放學時,老師叫了一些人上去,我也包括在內,只聽老師說:“你們都很優秀,但比賽是殘酷的,我們要選出尖子生去比,要保證質量,要……”聽老師的口吻,我知道我被淘汰了。這時,眼淚以在眼眶裡打轉,不聽話的淚水從眼眶中流了下來,我想強忍住淚水,但它硬是淌了下來。 

回家的路上,我哭得更傷心了,想到自己與比賽遙遙無期了,更是難過。到家了,媽媽看見我這副模樣,便問我怎麼了,我無心答話,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紫曄,是不是被淘汰了?”我點點頭,媽媽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這有什麼好哭的,淘汰了不要緊,你雖然失敗了,但你還有機會去爭取別的,現在你只要把書本上的只是掌握了就行。”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淚止住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人的一生中總會有失敗,我何嘗不是呢?我要振作起來去迎接更大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失敗,成功的基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