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革命先烈。

  當我們踏着輕盈的步伐,當我們踏進美麗的校園,當溫暖的陽光灑在我們的身上,同學們,你們可曾想過,如今安逸美好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同學們,你們記得嗎,前些天的掃墓,我們是如何的心潮澎湃,這讓我想起了一年級的那一幕:

  那時,我一年級,老師就教導我們:“我們的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這句話,我永遠也無法忘卻。

  無法忘卻,當戰爭爆發的時候,男女老少都沒有退縮;無法忘卻,紅軍艱苦的二萬五千里長征;無法忘卻,被敵人挑死在槍尖的少年王二小;無法忘卻,胃中只有棉絮、草根的英雄楊靖宇……真的,我無法忘卻。

  先烈們,你們為了國家,拋頭顱,灑熱血,面對日本鬼子,你們毫不畏懼,英勇地上了戰場,當我看到抗日的紀錄片,你們的吶喊,你們的熱血,讓我不禁從心底悄悄發了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努力學習,努力回報祖國,讓新一代的我們成為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棟樑!

  謝謝大家。

  江蘇鹽城濱海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春天的沉默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