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緬懷革命先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緬懷革命先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之時,我國人民又迎來了一個傳統節日——清明節。


  每年的4月4日,是我國人民緬懷先人,烈士的節日。為紀念這個有着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在學習上讓我們戰勝困難;在賽場上讓我們贏得榮譽;在集體生活中讓我們更加團結。我們胸前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懷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陳贊賢烈士紀念亭。陳贊賢烈士作為中共贛南黨組織的創建人之一、中國共產黨早期工人運動領袖,他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他的事迹將流芳千古!烈士紀念亭是那麼莊嚴、肅靜,迎亭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


  我們班排着隊來到烈士紀念亭,我們開始了主題隊會:首先由班主任講話,然後由班幹部代表發言,大隊輔導員深情地講述了陳贊賢烈士的英勇悲壯事迹,還教育我們怎麼如何做一個誠實的人,勇敢的人。是啊,在那黑暗的舊社會裡,先烈們冒着生與死的考驗,不顧個人安危,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換來了祖國欣欣向榮的今天,他們為國捐軀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將永遠銘記在我的心裡。


  最後為陳贊賢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里,我想了許許多多: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們為我們創造出來的,是他們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於是,我暗自下定決心:要珍惜這金色的童年,要繼承先烈遺志,為了實現我們光榮的使命,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我必須努力學習,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為建設祖國的明天貢獻出自己的聰明才智。

 

  六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緬懷革命先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緬懷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