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秋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秋天 

  秋天,一個收穫的季節,十月,一個勞動的時期。我的家鄉,一個無名的村莊,現在一定瀰漫著一種勤勞的氣息,景色也一定很美。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金黃的麥子成熟了,一望無垠的高高的麥穗由醒目的綠變為醉人的黃,可見它經歷了什麼。站在麥地的邊沿,向遠望去,秋風吹過,麥子的頭都歪向一邊,並且都隨風斗動着,足像一個個活潑的娃娃。這是一幅多麼和諧的畫面呀!這時,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秋天的來臨,使人感到一陣寒意。 

  姥姥和姥爺是農民,去年我才親身體驗到了農民的辛苦。一大早,睡眼朦朧的我便要和大家一起冒着寒冷去地里秋收了。陸陸續續,泥濘的路上還出現了一些趕着車的農民。到了地里,我們便要開始工作了。姥爺割葵花是必定的,可我由於在姐妹們中排行老大,那麼另一個割葵花的重擔便交給了我。手握鐮刀的我看到那閃着寒光的刀刃,不禁一陣哆嗦—太可怕了!不知幾聲“噌—噌—”過後,我們也打了兩袋子瓜子了,可我看我的手:一道被鐮刀劃過的痕迹和兩個我並不感覺疼的大血泡。再看姥爺的手,我想哭:每個手指的下方几乎都有一個繭子,手摸上去好像是砂紙。農民的生活可真艱辛呀,以後我一定要尊敬姥姥和姥爺。 

  下午,我們托着我們勞動的果實去賣,可只賣了24.6元,這個數字對於我來說可能太少了,那麼兩麻袋瓜子只值這些錢?我在心裡想着。 

  下回去地里我沒有再幫忙,而是努力呼吸着秋雨過後的清新空氣,空氣中沒有一絲城市裡汽車噴出的尾氣,也沒有一點兒工廠排出的工業廢氣,只有泥土的芬芳味,這時你的感覺可能只有兩個字:舒服。 

  坐在已經開始變黃的土地上,看着那些隨風飄落的黃葉,你是否會感到一陣傷感?是啊,時間在不經意見流逝過去,就像朱自清《匆匆》一文中所提:“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春去秋來,不久,這個秋天便會變成冬天,那些黃葉也會被積雪埋藏在地下,變為養料。悲傷之情已涌滿了我的心頭,時間過的太快了! 

  遙望東天,天上泛起了一片火燒雲,黃昏到了,就連無私的太陽現在也不肯施捨一些餘輝在這個村莊了,它只是以微笑注視着大地。我們也要趕着牛車回去了,也不知他們在地里都幹了些什麼。 

  家鄉的秋天金燦燦,家鄉的秋天涼絲絲,在家鄉的秋天這段時間裡,我學會了尊老,也懂得了珍惜時間,還看到了秋天最美的景! 

  下一個秋天會來到,這個秋天也將過去,我也面臨著小學畢業,時間飛逝,相信我一定會好好走完我人生的漫漫長路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