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螃蟹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螃蟹的奧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太好啦!媽媽又給我買螃蟹了,我平時最喜歡吃螃蟹了。媽媽告訴我,挑螃蟹時要選硬殼的、活的、吐白沫的。

  一聽說要挑選吐白沫的螃蟹,我急忙告訴媽媽吐白沫的不是要死了嘛。媽媽卻笑着說,吐白沫的螃蟹可是新鮮的。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吐白沫的螃蟹新鮮,螃蟹為什麼要吐白沫呢?帶着這些問題,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查閱‘十萬個為什麼’。原來,螃蟹是用腮呼吸的,腮是由許多像海綿一樣鬆軟的鰓片組成,長在螃蟹身體上面的兩側。螃蟹生活在水裡時,從螯足的步足吸進清水,從腮流過後由口器的兩邊吐出來。螃蟹上岸時不會幹死,因為螃蟹的鰓里儲存了水份,也能呼吸,吸進空氣,由口器吐出來,因為它吸進空氣過多,鰓和空氣接觸面積大,鰓里的水分和空氣一起吐出,形成了氣泡,越積越多,便形成了‘白沫’。

  經過一番研究,我又明白了一個大自然的啟示。我們應該做到‘處處留心皆學問,平時多問為什麼’。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多地了解課外知識,充實自己,為將來服務社會打下良好基礎。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螃蟹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螃蟹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