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日下午,我做完了作業,一個人閑在家裡沒事幹,便在院里轉悠,想在一些平凡瑣事中尋找樂趣。

  我家的院子里種着許多植物,常常引來各種小昆蟲,我經常會促一些來進行研究。忽然,我發現在一片綠葉上,一個白點正向葉頭慢慢移動。出於好奇,我拿出放大鏡觀察起來。原來是一隻蚜蟲,它慢慢爬到葉子的中央,貪婪地吮吸着葉汁。這時一隻小螞蟻向蚜蟲走來,我想:難道小螞蟻想吃蚜蟲嗎?只見那隻螞蟻走到蚜蟲背後,拍拍蚜蟲的屁股,蚜蟲排出一個水珠似東西,螞蟻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會兒,又有幾隻螞蟻爬了過來,它們拍拍蚜蟲的屁股,蚜蟲又乖乖地排出一些水珠似的東西,螞蟻又爭着吃了起來,一下子消滅了“乾淨”。 

  正當這時,一隻七星瓢蟲飛了過來,落在了葉子上。螞蟻們互相碰動觸鬚,像似在商量計策。不會兒螞蟻便向七星瓢蟲發起了攻擊,不時地在它身上亂咬。七星瓢蟲被咬得遍體鱗傷。只好撲撲翅膀,望了望已到嘴邊的獵物,無可奈何地飛走了。咦?螞蟻為什麼要吃蚜蟲排出的“水珠”呢?螞蟻又為什麼要幫蚜蟲驅趕七星瓢蟲呢? 

  我帶着這些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問題,翻閱了有關資料才明白,原來蚜蟲排出的是蚜蜜,蚜蜜很甜,螞蟻十分愛吃,蚜蟲又恰好是七星瓢蟲的天敵,螞蟻為了保住蜜源,所以幫助蚜蟲趕走了七星瓢蟲。 

  啊!這個下午真讓人難忘,通過仔細觀察和思考,這個秘密終於被我揭開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