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放棄,只要還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放棄,只要還活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經常抱怨自己的命不好,不能一帆風順,三天兩頭會遇到困難,甚至覺得活着實在沒有意義。他們不懂得堅持,只要還活着,就不該放棄,風雨總會過去,等待着人們的是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 

  今天,在樓下就看到了堅持就會成功的真實寫照: 

  一群螞蟻正要進入蟻穴,可前方被一隻小蟲擋住了去路。這隻小蟲可能是螞蟻的剋星吧,張牙舞爪,向蟻隊進行攻擊。不少螞蟻趴在了地上,成了小蟲的刀下鬼。臨死前,那兩隻小小的可憐的觸角一抖一抖,似乎在說些什麼。 

  我真想上去幫它們一把,踩死那隻小蟲。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螞蟻們並沒有因為死傷無數而放棄,它們似乎超越了智慧的極限,不時地變換陣形,聲東擊西,部分螞蟻分散小蟲的注意力,而大部隊紛紛進了蟻穴。一隻最小的螞蟻,眼看着將被小蟲踩得粉身碎骨。幾隻身強力壯的螞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救回蟻穴。 

  最後兩隻螞蟻絲毫沒有畏懼感,一會兒竄到東,一會兒竄到西,眼看甩開小蟲要進入洞穴,可狡猾的小蟲又迎面猛撲了過來。一隻螞蟻立即調轉回頭,反方向爬着,引誘小蟲來追,另一隻螞蟻乘機進入蟻穴。被追捕者又敏捷地從小蟲的幾條腿下溜進了蟻穴。成功脫離了險境。這兩隻螞蟻或是兄弟,有一顆黃金般的心;或是母子,有 一顆寶石一般的心;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則有一顆水晶般的心。黃金也好,寶石也好,水晶也罷,其實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它們那隻要還活着就不放棄的精神。 

  許多名人也是這樣。就說一個人,他小時候想加入球隊,教練不收,理由就是:他沒有天賦。後來竟是他帶領芝加哥公牛隊連續兩年獲得第一,被譽為“最有價值的球員”,他就是USA的“飛人”——喬丹。 

  我們不要抱怨,只要記得:風雨總會過去,只要堅持,就能看到美麗動人的彩虹!不要放棄,只要還活着!

您正在瀏覽: 不要放棄,只要還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放棄,只要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