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幻想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幻想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幻想曲

   作者:小小水晶公主



  作文簡介:人的一生難免不會有煩惱,大人們總認為我們小孩沒有一點煩惱,其實我們也有許多煩惱,下面請聽聽我們小孩對大人和老師的傾訴。

不知在多少個地方聽過人們把我們——朝氣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七八點鐘的旭日,那是希望和美好的象徵。但是他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青春與煩惱竟成了一對孿生子。

記得有一次,快到期末考試了,我放學剛邁進家門,爸爸就擺好了陣勢。他的手裡拿着一張紙,上面算式題寫得滿滿的。爸爸看了我一眼,說:“來,今天修修你這個笨腦袋,先看看這些題會不會做。”我一看,腦袋頓時張了起來,心裡嘀咕着:不知從哪兒弄來的怪題,為什麼大人們總逼我們做題呢?哎,若是沒有算術該多好啊,我就可以看我心愛的《童話選集》了,還可以編寫童話呢!真的,姐姐也誇過我,說我富有想像力。

到底會不會?“媽媽突然一吼,嚇得我一抖,才想起自己還得對付這些算術題呢。我思考了好一陣,一竅不通,只好搖了搖頭。

媽媽哪肯罷休,氣哼哼的說;“我就知道,你的魂早就被那些書勾走了,哪有心思做算術題呢。今天,我非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書撕光不可!”

“嘩——!”媽媽真撕書了。我“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奔過去一邊儘力護住書,一邊喊:“媽媽,求求您,不要撕了,這些書是借的呀!”

“什麼借的,”媽媽惡狠狠地說,“我找你老師去,今年不準看課外書,明年就要上六年級了,數學也總考不到一百分,像這樣還有臉當大隊幹部``````”媽媽喋喋不休地數落着我,越罵越有勁兒。媽媽拿起那張紙使勁扔在我面前,說:“去,到你房間里去把這些題全做了!”

我從地上拾起題紙,昏頭昏腦地回到我的房間,聽到爸爸責備媽媽的聲音,突然媽媽又大叫起來。過了一會兒,又變得那樣死寂。

夜深了,月光從窗口瀉進來,映着我的臉,我心想:大人總認為我們無憂無慮,可是你們不知道我們小孩子的世界,就是作業,算術題呀``````

此時,我多想大聲喊:“媽媽,我不喜歡做算術題,我喜歡看課外書,可是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呢?”

作業之多“造就”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造就”了歡笑之少,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幻想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幻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