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立志愛我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立志愛我家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我們偉大的祖國剛剛度過60歲的生日,就傳來了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的喜訊,極大地激發了包括我們毓秀小學師生在內的中華兒女強烈的愛國熱情,立志報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我們的聰明才智成為大家的共同心愿。 

  一個人要胸懷祖國,立志報國,就要熱愛自己的家鄉。可有人做過調查:在毓秀小學沒有幾個學生知道自己家鄉的歷史背景,有將近半數的學生不看好自己的家鄉。試想,一個人,連自己的家鄉都不熱愛,那胸懷祖國,立志報國又從何談起呢?要知道,我們美麗古老的山西是偉大祖國的一部分。 

  平遙古城,是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它保存了古代城市的所有特徵,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為人們 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晉祠,也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科學價值和藝術價值,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華夏文化的一顆璀璨明珠。懸空寺,唐開元二十三年,李白遊覽懸空寺后,在石崖上書寫了“壯觀”二字,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稱懸空寺為“天下巨觀”。 壺口瀑布,是黃河中氣勢最宏大的瀑布,也是我國僅次於貴州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山西的名勝古迹不勝枚舉,同學們,難道你們不為有這樣美麗古老的家鄉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嗎!“家鄉興衰,我有責任”,讓我們大家努力學習,掌握建設家鄉的真本領,傳承五千年的中華民族精神,做一個面向世界的愛國者,做一個熱愛家鄉的山西人!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立志愛我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立志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