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迎接美好明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迎接美好明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之所以從弱小走向強大,從貧窮走向富裕,靠的就是民族精神的支撐,我們的祖祖輩輩憑着凌雲志氣,攀上民族精神高峰。

  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一直盼望着獨立自主,不受列強欺凌。可是,在中國土地上,蠻橫無理的洋人,憑着所謂的治外法權,姦淫搶掠,無惡不作,更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恥辱,銘刻在人們記憶的深處。然而,不論何時,一種生生不息、自強獨立的民族精神總是激蕩在每一個中國人的靈魂深處,激勵着中華兒女為了民族的獨立與強大,奉獻着自己的一切。

  沒有民族精神的人是不可原諒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愛國高於一切”等民族精神培養了顧炎武、孫中山、陳毅等一代又一代賢者志士。新中國的成立,毛主席莊嚴地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列強在中國的土地上為非作歹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了。翻了身的中國人民,以巨大的熱情,弘揚民族精神,投入到建設祖國的偉大實踐中,使中國的面貌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變。中國人的命運終於出現了歷史性的轉折,取得了無比輝煌的成就。

  雷鋒,他是人民的好兒子,他把自己火熱的青春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是助人為樂的好榜樣。焦裕祿,清貧一生,廉潔奉公。他說過:“越是困難越能鍛煉人”他為人民辦了許許多多的實事,解決了人民各種各樣的困難,是一位人民的好乾部,他也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迎接美好明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迎接美好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