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北京綠色奧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北京綠色奧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1年7月13日的那一夜是一個特殊的夜晚,我幾乎徹夜未眠。因為中國人民夢寐已久的奧運會申辦權終於屬於中國北京啦!我又激動又自豪,不!我們還要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

  人類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讓我們的家園充滿歡聲笑語;到處鳥語花香;腳下淌的是清江碧水;頭上頂的是蔚藍天空。在這充滿歡聲笑語的夢裡,不同膚色的手牽着不同膚色的手,不同的語言,似乎全世界人民都聽得懂,那就是“締造綠色奧運”。

  2008年已經成為倒計時,全世界的體育健兒們將來到中國。可是我國目前的環境卻實在讓人擔擾。水資源被污染;樹木被砍伐;天空中烏煙瘴氣、飛舞着白色塑料袋;地下垃圾到處可見,沙塵暴也不時光顧我國。保護環境締造綠色奧運已經變得迫在眉睫。我們的奧運會要辦得出色,首先要環保。據統計,北京76。4%的市民將“環保問題”排在了第一位。北京的人民也越來越顯示出國際化大都市居民的氣魄。北京奧委會的委員們和市長也儘力的改善北京的環保問題。德國工程諮詢公司和技術合同公司的德方專家從能源的需求和供應兩個側面系統地介紹了當前德國節能的一些新技術、新觀念、介紹了一些環境保護的新理念。一個都市可持續發展的機遇,,包含了都市發展比如綠色交通、食品、電力、基礎設施等許多方面,涉及能源問題有四大塊:能源系統、垃圾、供水和污水處理。如果把這四個獨立的運行系統有機聯繫在一起,變成一個綜合系統,比如把雨水集中當飲用水,垃圾燃料發電或處理變肥料,與污水處理有機結合在一起,採取生物處理的方法生成沼氣,加上熱電聯產變成電力,這樣一個綜合系統可以減少自然資源的消耗,改善了環境。提出“零排放”和“零傳統能源”的理念。要儘可能多的使用可再生的、清潔的“綠色能源”,比如地熱、風能、太陽能、生物能等。再使用常規和綠色能源過程中實現高效和節能,減少排放,通過高效和節能的措施,縮小能源的需求量,減少能源的供應量。為了實現奧運場館‘零排放’、“零污染”,專家們提出了幾條建議,包括:1、在奧運場館集中地區積極開發應用地熱資源;2、奧運村住地全部採用高效、節能的建築材料,全部採用太陽能熱水器供應熱水。外面路燈全部採用太陽能光伏電池;3、建議開發20萬千瓦北京康西風電場,2008年前建成10萬千瓦,每天發電量可達60萬千瓦/小時,專門用來供應全部奧運場館,並冠名“北京奧運風電場”。4、推行清潔交通,實現汽車“尾氣零排放“標準,採用燃料電池,鼓勵騎自行車。

  希望北京市民主動為了綠色奧運保護環境,不光是北京市民,也不光是為了北京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為了自己美好的家園共同努力,保護環境,讓這個世界不在烏煙瘴氣,天空中只有白雲,垃圾只在垃圾箱里才能見到,使這個越發蒼髮的地球迸發著勃勃的朝氣。

  等到2008年,中國一定會以一個嶄新的面貌迎接來自全世界奧運健兒的到來!

  棲霞市桃村完小5年級 姜建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北京綠色奧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北京綠色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