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愛我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愛我家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中華、愛我家鄉 

  “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唱起這首振奮人心的歌,看着鮮艷奪目的五星國旗從學校的操場上冉冉升起,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中飄揚,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0歲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祖國經歷了多少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八國聯軍侵略中國已經成為了永不再來的歷史,如今的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國家有許多新式武器:飛機、導彈、坦克威力十足,有着其它國家的國防無以倫比的超凡力量。 

  每年的十月一日,當五星紅旗在晨曦中在天安門廣場升起,這一天,見證了新中國的六十年歷史;見證了新中國的繁榮富強,見證了五十六個民族的團結…… 

  新中國成立后、改革開放后,祖國的變化非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電視紀錄片,感受祖國的崛起: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祖國壯麗的山河舊貌換新裝。我的家鄉也不例外,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你看: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城市建設濃墨重彩。剛剛竣工的商業街、住宅樓已經沒有空房,農民在遷居、在裝璜。 新城區的開發,實現了幾代人進入縣城的夢想。縣城的夜晚流光溢彩, 家鄉的變化真快呀,人們紛紛發表感嘆和暢想。 

  爸爸、媽媽小時候都是在鄉下的簡陋的平頂房,衛生條件差,到處都是可惡的蒼蠅、蚊子。買肉、買菜都要用票子;路也是坑坑窪窪,下雨天在那裡走,不摔跟頭才怪呢。如今,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家都有空調、電腦、沙發等,還有陽台,房屋外面陽光燦爛,裡面空氣清新;街上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不愁買不到好吃的了。 

  我熱愛自己的家鄉,更以我是這片廣袤紅土地上的一名學子而深感自豪。 

  我的學校座落在三百山下,東江源頭;我們在茫茫的書海中暢遊。我們學的每一點知識猶如大海中的水滴。在老師的熏陶下我茁壯成長,如同鮮花受到甘露的滋潤,在老師的關愛下我如同幼苗受到陽光的呵護。可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校園,離開這方聖土,到遠方去求學,而我心靈深處,依然深深挂念我的母校。 

  我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成為祖國的棟樑、民族的驕傲、家鄉人的自豪。而這一切,都源於對祖國的熱愛,對家鄉的感恩。 

  愛我祖國,愛我家鄉,愛我校園! 這是心靈的讚美,這是心靈的歌聲,這是心靈的呼喚。 

  等到我們長大后,會全力以赴去建設祖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家鄉的明天更美好! 

  (組別:小學組 

  姓名:張宇軒 

  學校:安遠縣東江源小學五(3)班 

  )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愛我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