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美食,我心飛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美食,我心飛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3)班馬上要舉行品食大會了!”這消息像長了翅膀傳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窗子外圍着許多同學,眼饞我們帶來的美味佳肴,“呀,真香呀!我好想吃一口!”“他們班做的菜真漂亮啊!”

  美食會終於拉開了帷幕。老師先讓我們觀察菜肴的色香味,觀察完畢接下來最精彩的時刻到了———品味佳肴。剎時我精神抖擻,睜大眼睛迅速掃描了一下我們這小組同學的菜,嘿,史級的海帶炒肉絲最吸引我了,我連忙拿起筷子去夾菜。誰知,對面的歐怡也迅速地伸出筷子,比我早下手了一步,眨眼之間竟然消滅了一大半。我很不甘心,準備再次下手。可勺子又不聽話了,海帶也如同水一般滑下來,我十分氣憤,只好再去夾菜。哈哈,這次終於夾到了。嗯,真香呀!海帶絲聞起來香氣撲鼻,吃上一口,咸中帶辣,回味無窮!這時,歐怡早撤了陣地,集中目標對準我的“金香脆”狂轟濫炸,我不禁得意起來———看來我的菜味道不錯嘛!此時此刻,任真也在如狼似虎地吞咽着一盤盤美食;而吳灑妮呢,正撅起櫻桃小口細細咀嚼,慢慢下咽。品嘗完自己小組的菜,我的目標開始瞅准別組同學華今的紅燒排骨。其實在上課前我就注意到他燒的排骨了,垂涎已久!他的紅燒排骨切得方方正正,肉質鮮嫩,再淋上鮮紅的番茄汁,配上雕刻成花形的蘿蔔、翠綠的黃瓜,真是色香俱全,就是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現在開始組際交流,品味美食。”老師的話音剛落,我就迫不及待地飛奔過去,搶到了一塊美味的排骨。嗯,真香呀!它細嫩可口,咸中帶甜,讓人回味無窮。環顧四周,只見同學們也都在熱火朝天地品着好菜,“好吃,好吃。”“真香啊!”“給我一塊!”“別吃光了,剩點給我。”這樣的聲音不絕於耳。品夠了美食佳肴,我們趁熱打鐵,把這一幕都寫了下來,我再也不覺得作文難寫,而是文思泉湧,信手拈來。

  我要感謝老師給我們上這麼一節作文課,讓我們真正懂得了作文來源於生活,要寫好作文,就要多注意觀察生活,多參與生活,那才是作文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材料。

   宜興市東域小學六3班 毛嘉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品美食,我心飛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美食,我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