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每一次看到端莊的國徽;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的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在舊中國,由於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人被譏笑為“東亞病夫”。奧運會上,中國得到的不是榮譽,而是另人痛苦的譏笑和屈辱。從1896年到1948年,奧運會舉辦了14屆,而偌大的中國只參加了三次,均因國力衰敗而留下了“零的記錄”…… 

  1932年,劉長春作為第一名中國選手獨自參加了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地十屆奧運會。由於當時中國正遭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使他無法保證正常的訓練。加之他在還上漂泊了21天,使他疲憊不堪。因此,這位中國第一飛人在兩項比賽中,預賽即被淘汰。 

  毛澤東說過,我們的民族將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們已經站起來了!不錯,52年後,1984年中國體育代表團再次出現在洛杉磯地二十三屆奧運賽場上。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返奧運賽場后首次全面參加奧運會。當數百名奧運健兒組成的方陣,在五星紅旗的引領下邁着雄健的步伐走進主賽場時,十萬觀眾掀起一陣排山倒海般的狂濤--“中國!中國!”的歡呼聲此起彼伏! 

  人們不會忘記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當北京申辦2008奧運會成功的喜訊傳來時,北京沸騰了!全國沸騰了!世界把目光轉向中國,每個中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自豪和驕傲! 

  當國際體育運動會場上一次次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當運動健兒驕傲的親吻國旗,並身披國旗吸引世人目光的時候,人們看到的不僅僅是賽場上運動員們矯健的身影,還看到了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已經崛起的民族,中國用自己的實力征服了世界!中國隊,加油!奧運健兒,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奧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