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除歧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除歧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消除歧視 標籤:歧視作文

消除歧視

 北京市海淀區 農大附小六(1) 林逸飛

  如今,每家每戶的電器越來越多了,難免會有壞的時候,可你知道哪些來為我們修電器的工人們被稱為什麼嗎!沒錯,他們被那些瞧不起別人的人們叫做:“低等人。”聽媽媽說:“他們都是小時候學壞不學好,才變得如今這個樣子。”可你們想過嗎,如果沒有他們,你們家裡的電器壞了誰來修,你們家的電閘跳了誰來修,你們家的下水道堵了誰來修……

  有一次,我正寫作業,突然媽媽大聲叫了一聲:“哎呀,怎麼又堵了!又得去叫修下水道的。”

  “咚,咚,咚”修理工來了,媽媽開了門,輕蔑地對修理工說,“我家的下水道壞了,你看怎麼修吧。”於是,修理工一聲沒吭就修了起來……過了一回,我完了作業,想來看看熱鬧。可沒想到我一過來,媽媽就大聲地說:“去,快去複習去,要不然以後沒前途,也要來修下水道。”剛說完,那個修理工先是愣了一小會,又哽咽了一下,就又開始默默地修下水道了。一分鐘后,下水道修好了。媽媽正要掏錢,那個修理工就氣洶洶地對媽媽說:“下水道修好了,這錢我不要了。”我和媽媽還沒緩過神來,就聽“嘣”的一聲,門被撞上了,那個修理工走了,神色顯得是那麼地無奈,眼神里似乎充滿了仇恨,恨為什麼別人都瞧我起他,都不拿正眼看他。此時我也知道了他為什麼不要這錢,因為他不要這種瞧不起別人的人的錢,這錢是骯髒的,拿了錢不會有任何的滿足,反而只會在他的心中再劃上一刀,讓他再多一個傷口。

  是啊,他們容易嗎,辛辛苦苦為別人幹活,到頭來得到的只是一個無法癒合的傷口,我們為什麼要瞧不起他們呢,難道就因為他們是為我們服務嗎嗎。試想沒有他們,又有誰會修理這些電器呢,又有誰會疏通下水道呢;試想沒有他們,世界還可能是這麼光明嗎!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樹立人人平等的觀念。消除歧視,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消除歧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除歧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