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色螢火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螢火蟲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藍色螢火蟲  

  現在是2020年,我在一所知名大學學習,我的朋友,是個熱忠於幻想,又不切實際的天真唯美型的乖甜女孩。那是一個美好的夏夜,我和她背靠着背坐在學校的大花園裡,黑暗中飄浮着豆丁大小的幾點亮光,在花叢間穿梭。呵,居然可以看到螢火蟲,多可愛呀,彷彿是花叢中跳着舞的美少女。  

  我將頭歪到一邊,輕輕地靠在女孩肩上。  

  而後,她開始哼唱一首清新婉轉的歌曲。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天上的星星流淚,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風吹,冷風吹,只要有你陪……”  

  月光懸在天上,繁星點綴着這仿若幻化般的仙境。  

  “怎麼唱這麼老又這麼憂傷的歌?”  

  “知道嗎?世界上有兩隻很特別的螢火蟲,它們有着藍色螢光,是最好的朋友,情深得無法比喻。傳說……見到藍色螢火蟲的人,是會擁有幸福的……只是,有一天螢火蟲沒有信守兩人的諾言,友情被撕碎了。藍色螢光就快要消失了,你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嗎?人間的幸福將被凝固!”“哇,又開始編這麼動人的科幻故事啊?”“我沒有,你認真一點!這是真的,意念告訴我,只有你才可以挽回一切。”  

  說話間,她把我拉到了花叢深處,這裡,有一條潺潺流動的小溪,小溪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停着一隻略帶藍光的螢火蟲。在這學校生活了這麼長時間,還沒發現這方凈土。“喏,它正傷心着呢。它叫雨嫣,另一隻叫綺薇。現在你要與它交換靈魂,當然,時間會回到它們分開之間。加油吧!”我回頭看着女孩,她頓時好冷漠,臉色蒼白。  

  半晌,我覺得身體被抽空了,待睜開眼時我發覺世界變大了,我,現在的身份是一隻叫雨嫣的藍色螢火蟲。“雨嫣,你醒了。”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說話的就是綺薇了。“這次期末考試其實就是升學考試,我和你分數相當,可以一起進一中。”我聽得分明,她說話的語氣是極不情願的。“真的啊,太好了,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說罷心中想到:螢火蟲也上學,夠麻煩!用了兩天時間,我打聽了有關綺薇的所有消息:她是個叛逆少女,成績卻永遠位居第一;而我,一個乖乖女,成績穩居第二,兩個性格差異實在大的女孩走在了一起,擁有了淡藍色幸福熒光。我和她約定過,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  

  轉眼間,到了去中學報到的時間。只是,綺薇沒有來……為什麼?她怎麼了?我在報名冊上找到了她的名字——旅遊職校!怎麼可能,她沒有選擇一中,沒有選擇和我在一起。我要抓狂了,為什麼……她後來來過我的學校,就在開學的那一天。  

  “嫣,我來看你了。”她抱住我,我的心簡直要碎了,推開她,流淚道:“為什麼,為什麼你不進一中,你怎麼能變叛諾言,什麼不離不棄,你根本不顧及我的感受!”“嫣,為什麼兩個約定了做最好的朋友就一定要在一起呢?人隔再遠,心都在一起啊……”她拉着我,我卻把她的手甩開了。“我根本不喜歡被約束!你太自私了!知道嗎?我喜歡周遊四海,不喜歡被管束。我以為你會理解我,哼,你只不過和他們一樣,只顧自己!”她飛走了,背影絞痛了我的心。  

  不,我不能沒有她。幸福,需要兩個人攜手建立,只是殘缺的幸福,是沒有甜味的。我開始孤單、落寞,我誤入了自己設下的迷途圈套。身上的螢光在隱退,為了幸福為了我們的友情,為了人世的愛,我跋山涉水,利用心靈的感應在尋找她。  

  繁星下,草叢間,我看見了她,和另一個金色螢火蟲在一起。“綺薇!”我上去抱住了她,“對不起,對不起,你原諒我好嗎?走開的螢火蟲回來了!”“你放開我!”“不,愛與幸福,需要兩個人着手建立,只有一半在付出,再美好也凄涼也摧殘啊!”我們哭着嚷着,投入了對方的懷抱中,享受着從未有過的溫暖。“我曾努力想忘記過這段記憶,但事實證明,這是種永恆的美,抹不去的美!”  

  淚,溢了出來,我們身上的藍色螢光,愈發強烈。藍色螢火蟲,詮釋了幸福的美妙,象徵了友誼是人生路上最亮麗的風景線!我的靈魂剝離了,回到了屬於自己的身體里,所過着的平靜的生活讓我覺得一切像是從未來過……  

您正在瀏覽: 藍色螢火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