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 2008年5月12日 下午2時28分,那一次觸目驚心的汶川大地震,使許多無辜的人死去了,但是使許許多多的同齡人在汶川大地震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寫下了一篇篇感天動地的動人華章。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閱讀了《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這本書,我仔細閱讀了其中一篇《捨己救人的藏族女孩》。內容主要寫了藏族女孩鄒雯櫻捨己救人的英雄事件。在汶川地震發生的時候,她沒有跑,而是和老師一起組織學生逃離,直到最後遇難。這位名叫鄒雯櫻的藏族女孩,她的品質是多麼的高尚。難道這種捨己救人的品質不是我們現在正需要得嗎?

  我們同樣生活在一片藍天下,有什麼能和那位藏族女孩比啊,5月12日那天下午,汶川大地震剛一發生,好些人自顧自的往外跑,完全不考慮別人的生死。你說,我們是有着優秀傳統的泱泱大國啊。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了我們的國家正在走向沒有道德的社會。再看看吧,公共汽車上,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可是卻硬是沒有一個人願意給她讓位,這又說明什麼,說明了我們的國家有道德之心的人很少。俗話說,沒有道德之心,又怎有捨己救人的品質呢!

  朋友們,讓我們向那位女孩她的那種品質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