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抗震救災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抗震救災精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四川發生了一次特大地震,使四川許多地方的房屋坍塌,山體滑坡,十分可怕!可是在這突如其來的大難面前,有許多少年表現出了英勇的精神,他們每一個都是小英雄。尤其是一位年僅9歲的小英雄——林浩,使我對他產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地震發生時,他與其它同學迅速離開教學樓,還沒有跑出,就被壓在了廢墟下。就在這時候,他組織廢墟下的同學們唱起國歌來,並安慰因為驚嚇過度而哭的同學。最後林浩爬出了廢墟,他並沒有自己離開,而是再次鑽進廢墟里救援其它同學。 

  我為他這種勇敢、堅強的精神所震撼了!年僅9歲的小林浩,使許多比他大的人都對他感到敬仰。我相信,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不怕困難,不怕挫折,一定能戰勝這次災難的!在這次特大災難之後,全國各地的人們都紛紛捐錢捐物。全國人民伸出了友誼之手,我們感到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大家為他們的精神感到自豪,中華民族的精神在他們身上得以發揚光大,讓許多懦弱無能、膽小的人從此站了起來!讓全國十三億人緊密團結在一起。我也是因一件事而從此變得堅強、有恆心: 

  那是在我9歲時,我與全家人一起來到朝斗岩的山腳下,我對爸爸說:“今天我們一定要爬到山頂!”爸爸看了看這山,不相信地說:“這座山像座摩天大樓,你有那個毅力嗎?”我堅定地說:“有啊!”說完,我便衝上了台階,一直努力往上攀登,正當在爬時,我的腳被一塊大石頭給絆了一下,重重的摔倒在地,把我的手和腳弄傷了,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痛極了,我想:“我還是放棄吧,我都這樣了,走也走不動。不行,我一定要爬到山頂,我要堅強,我要堅持。”就這樣用我堅強的毅力終於爬到了山頂,那時腳上和手上的傷似乎不痛了,我站在山頂上往下看,任何景色都盡收眼底,一陣風吹來,我感到無比開心! 

  在5月12日地震發生后,我見到了許多勇敢、堅強的小英雄,他們是一個個鋼鐵巨人,用勇敢、堅強的毅力撫平創傷,也感動了所有人的心!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戰勝這次困難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抗震救災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抗震救災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