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老班長的訴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老班長的訴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四年級起,我一直是個令人羨慕的人,因為我的頭上多了一頂閃光的桂冠——班長。三年了,父母常常為此而驕傲。作為班長,我時時記着車爾雪夫斯基說的話:班長就是要將自己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工作熱情和不斷進取的精神,勇於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潛移默化地轉移到其他同學身上。我信心十足,在老師的幫助指導下,努力地扮演着好班長的角色。我想,“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我一直以為只有以身作則,才會收到“無聲勝有聲”的良好效果。平時,我也的的確確是這麼做的,因此很受老師讚賞,好多班務事老師也都放心地交給我去做。就這樣,我比一般的同學得到了更多一點的鍛煉機會,各方面的能力也提高了不少。我非常感謝這一切。 

  說實話,在同學眼裡,我不僅佔著一個光榮的稱號,有一個光榮的職務,更令他們羨慕的是,我擁有至高無尚的權力,簡直就是老師第二啊。有時候,當我利用班長權力盡顯班長本色的時候,真是威風凜凜,頗有幾分大將風度,我也曾樂在其中。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地,不管我怎麼努力,這班長可越來越不好當,整天忙忙碌碌不說,煩心的受委屈的事情還層出不窮,唉。 

  別的不說,每天的早自習和午自習就是件令我頭疼的事。“安靜!安靜!”這句話,我不知要說過多少次,可班裡總有那麼幾個搗蛋鬼不管我怎麼提醒,就是一刻不停地說,剛才像小貓一樣聽話的同學也受搗蛋鬼的影響慢慢地又活躍起來,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我不得不使出殺手鐧,亮出大嗓門來個狐假虎威:“再講話,我就記名字啦!”這時,教室里終於有點靜了下來,但我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有些同學經常用冷冷的目光來看我,讓我感到非常傷心,真是高處不勝寒啊。 

  為了維持課堂秩序,處理老師交下的班級事務,我的作業常常沒時間及時完成,要不是我手腳利索,准成個拖拉蛋。還有,別人的作業有時候可以馬虎一點,可班長不行啊,字稍微潦草一點,老師就會給你投來不滿的目光,說上一句:“瞧瞧,這就是我們班長的作業”。唉,真讓人無地自容。如果自己成績不過硬,還會有蒙受四面“嘲”歌的危機呢。有一次我的英語考了個79分,同學們議論紛紛,說我可以知趣點自動“退位”了。更讓我耿耿於懷的是那一次評選三好生的事。由於前階段男女同學鬧矛盾,老師找我了解情況,我實事求是彙報,結果得罪了班裡的一些男生,投票時他們四處活動,聯合起來跟我作對,把我的心都傷透了。 

  不過,這一切不愉快很快就會過去,誰讓我天生是個樂天派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受曲折怎麼能成長?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還希望自己是班長!

您正在瀏覽: 一個老班長的訴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老班長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