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車站邊,坐着一個十一歲左右的小女孩,身穿一件灰色棉絨裙,又短又緊,顯得很難看。頭上戴着的那頂水手帽很舊了,兩條粗粗的紅辮子從帽子下一直拖到後背。臉又小又白,長着許多雀斑。嘴和眼睛很大。眼神靈活而富有感情,讓人看去有時是綠色的,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是灰色的。她,就是安妮。 

  本文講述了安妮是個身世凄涼的小女孩,出生不久就父母雙亡,成了孤兒。好心的鄰居把她養到六歲。她開始到一戶人家看孩子,後來又被送到了孤兒院。十一歲的時候,住在綠山牆島上的馬修和馬瑞拉收養了她。安妮天性活潑樂觀,她因為天真和愛幻想鬧了不少笑話,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生病的馬瑞拉,她又放棄了學業,留在家鄉當了小學教師的故事。 

  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沒有被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樂觀堅強,積極向上,憑藉著自己的勤奮刻苦,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先是考取了女王學校,後來又獲得了艾弗里獎學金。想想我自己,只要一遇到難題,我都想要退縮,不願意多思考,所以這些“攔路虎”也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今後,我一定要像安妮一樣,憑着自己的努力,“打敗”這些“攔路虎”。 

  安妮就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靈。讓我們向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美好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