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樂觀向上 

  班級:六年級五班

  姓名:劉昊原 

  紅色的長發、伶俐的眼睛、可愛的雀斑、無暇的想象——這是加拿大作家蒙哥馬利筆下頑皮、聰明的小女孩安妮。雪莉的形象。《綠山牆的安妮》中,身披紅髮的安妮,原本是不會來到綠山牆的,可因為孤兒院工作人員史賓賽夫人的陰差陽錯,安妮“誤入”了綠山牆。綠山牆的主人馬莉娜兄妹一開始不太喜歡安妮,可因為安妮的性格鮮明,能說會道等種種原因,這對兄妹最終還是改變了主意,從此,安妮就定居在了綠山牆。安妮的到來為綠山牆帶來了勃勃生機,也改變了馬修兄妹的一生,她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她聰明勤奮,最終,憑着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強不息,考上了著名的女王學校,並以優異的成績得到了獎學金,這一切都多麼難得!可是,似水流年,時間總是那麼快,安妮考上大學的同時,她的養父心臟病突發不幸去世,安妮為了照顧她視力不好而又孤獨寂寞的的養母瑪麗娜,毅然地決定放棄學業留在綠山牆,這又多麼令人感動啊! 

  從以上情節中,我們不難看出安妮身上的諸多優點:有強烈的自尊心、有責任感、有孝心、勤奮好學,還能知錯就改,最讓我難忘的的是她那樂觀向上,善待生活的美好精神。現實生活中,是極少有人能做到的。許多人都是悲觀的惡視生活,就拿我來說吧,一遇到挫折、困難,如果沒有解決的方案,我就會抱怨運氣,或是大發雷霆。這樣,我們就會一點點削弱自己的勇氣和力量,從而慢慢地倒下。 

  然而安妮卻沒有被她的不幸遭遇和痛苦身世所打倒,她樂觀、積極向上,憑着自己的刻苦勤奮考取了女王學校。讓我們像安妮一樣,吸取她身上的閃光點,用美的眼睛看世界吧!要有自信,永遠都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要刻苦勤奮,才能獲得別人的友誼和尊重,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就怕自己不用心去做,加油吧!我們一定會成為自己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