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段時間,我看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綠山牆的安妮》,裡面的主人公安妮給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披着紅頭髮的小姑娘安妮,本來是不會與馬修和瑪麗拉兩兄妹成為一家人的,因為年事已高的他們本想領一個男孩兒,可是由於孤兒院工作人員的陰差陽錯,給他們帶來了一個女孩安妮,但就是因為她,為這個綠山牆吹進了一股清新的風,給這個寂寞的農家增添了生活中的種種樂趣。她憑着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秀的成績考上了夏洛科鎮“女王學院”,可是為了照顧她的養母——失去了馬修、又瞎了眼的孤身的瑪麗拉,毅然放棄自己的大學夢。

  我從安妮的身上讀出了許多讓我學習的地方:有自尊心,有責任感,不懈努力的勤奮,尤其是她那樂觀向上面對現實生活的精神,讓我感慨不已。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都是悲觀的,比如說碰到了一些困難、一些挫折,先是自己重複地弄幾遍,等還是得不出結論,就瀉氣了,就把這些困難、挫折忘掉或跳過,如果我們每次都這樣,那麼我們就會失去對自己的信心,甚至有人還會感嘆命運:“哎,我今天真倒霉啊,我運氣不好啊!”這樣,我們就會因悲觀而被一點點侵蝕自己,緩緩地倒下。

  責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項不可推卸的義務,安妮是一個答應別人就一定會做到的人。更讓我感動的是她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大學,沒想到安妮居然放棄了,因為她要負起照顧為自己付出許多心血而如今影只形單的瑪麗拉的責任。

  樂觀向上的精神讓每個人都充滿朝氣,而悲觀的人生卻是一潭死水。讓我們都像綠山牆中的安妮一樣,從她的身上吸收閃光點,在生活的每一處閃爍。讓我們都用美的眼睛看世界吧,這個世界將會處處充滿愛心、充滿歡笑、充滿鳥語花香。

  六年級:729703834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