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棟寧靜,綠樹環繞的房子,一個熱衷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一對不善交際,善良樸實的兄妹,再加上許許多多和藹可親的鄰居、朋友、老師……這些純樸而善良的人們演繹了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這便構成了一部甜蜜的兒童小說——《綠山牆的安妮》。這部由加拿大浪漫派女作家露西·M·蒙哥馬利所着的小說講述了一個名叫安妮的小女孩,因為一個偶然的錯誤來到了綠山牆之家,雖然她也經常出糗但她用自己的善良,純真,對生活的熱愛打動了身邊的每一個人,在一對樸實的兄妹倆的照看下,她成了一個水仙花般的“清秀佳人”。這個開朗大方的小女孩令我學習!

  有一句話說得好“生活中缺少了想象,就像人類缺少了空氣一樣。”從這句話中我們足以能看出想象對我們人類的重要性,而這部小說中的安妮就是一個十分鐘愛想象的孩子。我曾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愛想象的孩子,在幼兒園上美術課時,自己憑着想象畫了一朵十分美麗的花朵,但老師卻讓孩子們按照自己畫的花來畫,這孩子只好把自己的畫擦掉,再照貓畫虎……三年後,孩子上小學了,在一次美術課,老師讓孩子們自己畫,但這無從下手,他的想象已經被埋沒了。所以說展開想象的翅膀,放飛你的夢想!

  在我們的記憶中,安妮的成長過程中有許多糗事,可正是這種糗事使她學會了成長,使她懂得奉獻,使她變得更加成熟、穩重。從這些糗事中也能吸取到教訓,才能更上一層樓,直到你登上智慧的頂峰!

  這個小女孩安妮渺小的身體里蘊藏着巨大的熱情,讓每一個人為她的個性所感染;被她的言詞所吸引,被她綺麗的幻想而動容!

  育才小學六年級:陳柳月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