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蠶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養蠶記 

  啊,看這蠶,一隻比一隻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吐絲結繭成為蛾,破繭而出產卵呢!哈哈,我養了四隻蠶,這蠶可是從我表弟那弄來的呢!蠶是吃桑葉的,我家附近沒有桑樹,只好拜託本班同學採桑葉來餵給蠶吃。 

  蠶是會脫皮的,它一生只脫皮四次,我特別幸運地看到了一次蠶脫皮。那次我剛好放學回家,一放下書包,就飛奔回屋看蠶。脫皮的那只是蠶寶寶呢!我一開始還不知道蠶會脫皮,所以一看到蠶寶寶在脫皮都嚇了一跳。只見蠶寶寶使勁縮着身子,然後一個勁地把自個兒往“舊皮襖”外鑽,重複了幾次,它的“脖子”露出來了,啊,好白!它在翻滾着,不一會兒,皮就脫下來了。呵,這可比咱們人脫衣服麻多了!脫下皮的蠶寶寶全身都是雪白的,可好看了,用手一摸,滑滑的真好玩。 

  蠶吃桑葉就更有趣了,蠶吃桑葉的時候動作很麻利,很快。一片葉子差不多幾個小時就被吃光了。蠶吃桑葉時,你認真聽,你就會聽見“沙沙”的聲音。 

  蠶一生吃的是葉子,吐的卻是絲。蠶把它自己的一生都給了人們,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啊!。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