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是一種貢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是一種貢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我以前不知到個日子,可見,糧食對我們人類是多麼重要啊,俗話說“名以食為天”,如果有一日,所有人沒有糧食吃了,那將會呢

  儘管糧食很重要,但是,人們卻一再的不重視,“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是唐朝詩人李紳寫的《憫農》,大家一定很熟悉,如果讓大家背誦你一定可以脫口而出,但是,在生活實際上,有多少人銘記於心呢?又有多少人付出實際行動呢?

  據調查,在學校的食堂里,在吃飯的時候,有的同學總是挑食,吃了幾口飯就倒掉了,說這飯自己不喜歡,這菜不適合自己的胃口;有的同學着急去玩,盛湯的時候,走路慌張就把飯湯灑在地上;甚至灑在同學們的衣服上有的同學一邊吃一邊鬧,互相丟飯菜,簡直把糧食當成了桌上的玩具……這些都是在浪費糧食!也許你並不覺得自己在浪費,也許你認為浪費這一點點微不足道,可是,如果你浪費一些,別人也浪費一些!那將是多大的一個損失啊!在某校某周值生周值時,發現有45%的同學毫不猶豫的把剩飯倒進了桶內,更有85%的同學隨手的把剩菜倒進了垃圾箱內,這個舉動已經成為同學們的家常便飯。不一會兒,桶內就裝滿了。看着滿桶滿桶的剩菜剩飯,實在令人感到可惜!當我們隨手扔掉一盆菜,半碗飯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世界上還有許多父母也許正在為全家人的一餐飯食而發愁?節約,是最大的貢獻,同學們,不為自己考慮,也要讓貧苦家庭早日遠離飢餓,讓我們銘記“愛惜糧食,節約糧食,杜絕浪費,從我做起”這句話,從小養成節約的好習慣,攜手努力,讓“勤儉節約”構成校園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再浪費一粒糧食,不再倒掉一碗菜,讓我們遠離浪費這個壞習慣!

  六年級:123體育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是一種貢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是一種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