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我專心致志地看了一本叫《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的書。

  書里寫了許許多多感人的小故事,每讀一篇你都會覺得他們那麼平凡又那麼偉大。

  這本書主要講了三個主題,“在家庭,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少年”。

  在家庭,做個好孩子。我們這個年齡段的人應該做家裡的好幫手。幫母親做做家務,幫母親上街買買菜,幫母親煮煮飯、炒炒菜,我們應該要為在家裡操忙的媽媽多做些家務活,以這樣的方式報答自己的母親。在這個主題中,令我最感動的人物就是孟佩傑——這個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在艱難里,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孝道充滿了每個細節,她艱辛的養了自己的養母4000多日,成為了感動中國的年度人物,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一位孝子啊,我們應該學習他那種精神,那種孝敬長輩的精神啊!

  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學習是人生最重要的一門功課,人生的成敗,就在我們的學習過程。我們應該這樣做: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認真把字寫的工工整整;還要多讀課外書,積累更多有用的知識,日積月累,這樣我們的知識儲量就會越來越多。

  在社會,做個好少年。這個是每一個少年的目標。一次學雷鋒活動日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掃大街,清除口香糖,不但做了一件好事,還體驗了一會做清潔工,同時也體驗到了這份又臟又艱辛的工作。每當我遇到社會當中有困難的人,我都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他。

  讀完了整本書,我感覺我學到了很多,也找到了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以前我不愛做家務,覺得又臟又累,現在變得懂事了,擦窗、擦茶几、掃地,每個勞動都做得盡心儘力。

  這本書就像一面鏡子,照出我許多的不足,我會努力改正我的缺點,做個有道德的人。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南師附小六年級:顏靖峰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