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都聽過《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樣一首歌。雷鋒是中國解放軍的模範戰士,他短暫的一生雖然只有22年,但他卻用短暫的一生譜寫了一部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偉大的思想道德碑。他從未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默默無聞地做着點點滴滴平凡小事,也正是從這些不起眼的小事中,體現了他“毫不利己”和“永不生鏽的釘子”精神。

  “向雷鋒同志學習!”毛主席的親筆題詞像莊嚴的號令,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雷鋒”這個名字上!

  雷鋒精神,是一座內涵豐富、意蘊深刻的精神寶庫,哺育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長,成為中華人民共有的一筆“大財富”!

  雷鋒簡樸的物質生活,充分反映了他堅定的無產階級鬥爭精神。參軍以來,他每月的津貼費,除了一角錢交團費,兩角錢買肥皂,在留些錢買書之外,其餘的都存入儲蓄所。他穿的襪子補了又補,已經變了模樣,還捨不得丟掉。他的搪瓷臉盆和漱口剛用了多年,上面的瓷都掉了許多,還捨不得買個新的。

  又一次,他去參加瀋陽部隊工程兵舉行的體育運動會,大熱的天,真是又熱又渴。不少同志在小賣部買飲料喝,只有雷鋒轉身去喝白開水。這一幕被一個戰友看見了,問他:“我說雷鋒,你連瓶汽水也捨不得買啊!”雷鋒卻說:“喝白開水不是一樣解渴嗎?”“我真不明白,就你一個人,咱那麼多錢幹啥?”雷鋒反駁道:“怎麼能說就我一個人呢?我們祖國大家庭有六億多人口呢,為了改變我們國家這一窮二白的面貌,黨和毛主席一再號召我們要艱苦奮鬥,我們做的怎麼樣呢?你算一算,每人一天節約一分錢,全國一天節約多少錢啊?咱們是國家的主人,不算這筆賬怎麼行?”

  雷鋒艱苦奮鬥的言行是很感人的。運輸連的同志都自覺向他學習,發揚和繼承中國解放軍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有些同志不了解雷鋒,說他是“吝嗇鬼”,是“傻子”。雷鋒對於這個問題他從來不會放在心上,他在日記中這樣寫道:

  有些人說我是傻子,是不對的。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是心甘情願這樣做的。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祖國建設需要這樣的傻子。我就是長着一個心眼,一心向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雷鋒雖然早早離我們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同學們,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化為實際行動,在雷鋒精神的引導下,在時代的感召下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創造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的世界!我們都是最棒的!

  六年級:袁欣萍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