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又一年清明,心中再次泛起絲絲淡淡的哀傷,揮之不去,纏繞在我的心頭。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再次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託了清明。望着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站在爺爺的墳前,向遠處眺望,遠處的山上一朵朵粉色的桃花開得正艷,翠色慾滴,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膚色白裡透紅,靜靜地、悄然無息地開放出一樹的美麗,一樹飽滿的生機,春風吹來,桃花輕輕搖擺,像要為迷人的春天獻上一首鮮活的讚歌,一眼掃去,一大片無盡的桃紅色把大山打扮地粉色的世界,花瓣被風吹下,在碧空中盡情舞蹈,心情飛揚!彷彿是春天的使者,把盛着香氣的春天之美傳遞給每一個人,看到這副美不勝收的“春景圖”,我心中那憂愁的思緒早已被一掃而光,隨之而來的,是一種春天的味道,一種充滿生機的味道。

  我迎着春的氣息信步走到河邊。河邊春意盎然,一排排的垂柳搖擺着嫩綠的柳條,像碧綠的長發,伸向水面,清澈而純凈的一湖春水像一面明鏡,把春天的樣子,展現的淋漓盡致,永遠地定格,永遠地銘記。柳絮迎風飄揚,小小的嫩綠的芽兒從柳條的枝節上抽出,播撒下希望的種子。來年,它一定又會成長成一片片碧綠的柳葉。春天的氣息,吸引了一群色彩斑斕的蝴蝶,似一位位輕盈的舞者,翩翩起舞,停歇在枝頭,舞蹈在花叢中,動植物在這般美好的春天融合成了一體,綻放着春天生命的花朵,清明時節本是緬懷生命的時節,卻有這樣的生命在盡情綻放,盡情洋溢,或許古人把生命之美這般炫耀的時節定義為緬懷先人的清明節正是用心良苦,為了提醒後人珍惜生命,珍惜時間,是通過對先人的哀思讓人們明白這麼深刻的道理。一時間,清明的節奏不再沉重,變得歡快起來,不知不覺中,雨停,陽光閃耀在天空中,溫暖着我的心靈。

  清明節,一個令人哀傷的日子,更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日子。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