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話出自古詩《清明》。是啊,在清明的這一天,即使過了幾千年,古人也和我們一樣,能感受到清明的這份悲愴與凄涼。今天,我們便帶着這樣的心情,走上了去掃墓的沉重地道路。 

  天空中發著暗黃的淡光,雨絲猶如銀針一般,灑落在地上。這一刻,世界是最安靜地,街上偶爾有汽車開過,但發動機的聲音也似乎被湮滅在那悄無聲息的雨中。小區里少了愛玩的小朋友們的身影,少了平常大人們的談話聲。這一切,似乎都為來到的清明而停止了。 

  我坐在車上,行駛在雨中,雖然說是清明,但我還是看到了許多初春時候的景象。兩旁的路邊上,濕漉漉的柳樹剛發出了嫩芽,金燦燦的迎春花張開了笑臉。這一切,也似乎在為清明的到來而到來了。 

  媽媽每次到了掃墓的時候,心情總是很不好,但是看到滿山的春景,好像給了她許多安慰一般,她的心情便會逐漸地好起來。車行駛在馬路上,飛濺起來的水花拍打着車門,似乎催促着我快到目的了。到了九龍山風景區,汽車駛了進了大門,漫山遍野的春景吧我嚇了一跳。九龍山似乎在悄然發生着變化。我們沿着狹小的山路上了山,來到了那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們拿好了準備祭祀爺爺的東西,爬上了山。這裡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外面下多大多大的雨,在這片安靜的山上,都不會有一點影響。多大,也只是有一絲絲的細雨,洗滌着人們純凈的心靈。記得四五年前來的時候,我還小,只爬了個山,就累得氣喘吁吁地,爬到山頂還要坐着休息會兒。可是現在,我卻一口氣爬到山頂還是不嫌累的。我們將供奉爺爺的東西放在了墓前,我回頭望望四周,四周的一切好像也還如當初那樣,只是多了許多供奉的人們的花兒。 

  我們走到了山下,將買來的紙拿了出來,點上以後,看着那如煙如灰的紙旋轉在空中,我們也在心中悄悄地祈禱,祈禱爺爺在上天也能好好地花到這筆錢,買許多好吃的東西,享享福。 

  我們掃完了墓,便開車下山去了。這次掃墓,我領悟到了很多很多,清明,似乎並不代表着憂傷,它似乎也是代表着春天,它時時刻刻都透露着一種春的氣息,春意盎然,讓人不可抗拒。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