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向國旗敬禮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中國是一個有着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在蔚藍的天空中飄揚時,我就會想起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里的四句話:“升國旗,要敬禮;唱國歌,要肅立”。是的,每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要肅立行禮,以表示對主權國家應有的尊重。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我們一定要讓文明之花繼續怒放。今天我們在這裡向國旗敬禮,向國旗宣誓,從小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道德是石塊,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明燈,能引導人們走向光明之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有序地排隊上公交車;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嘩;俯身揀起地上一張廢紙;攙扶一位盲人過馬路;公交車上的一次讓座;為媽媽洗上一次衣服;在校園裡甜甜的問候“老師好” ;過馬路時紅燈前耐心的等候……這些都是我們身邊完全可以做到的小事。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你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成為一位有道德的人。 

讓我們睜大眼睛去發現自己身邊的文明好事,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感謝生養我們的父母,感謝教導我們的老師,感謝他人對我們的幫助,熱愛自己的祖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為建設祖國而貢獻聰明才智!

您正在瀏覽: 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