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小區的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小區的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小區有一位張婆婆,她有七十多歲了,身材瘦瘦小小的,背也駝了,牙齒也掉了幾顆,滿臉皺紋。大家平常都說她是丑婆婆,其實不然,因為現在她是大家心中公認的好婆婆。

  張婆婆每天都會在小區里轉來轉去,她是一邊鍛煉身體一邊觀察有沒有“情況”。她會看看車有沒有亂停亂放,有沒有什麼不安全隱患,看着有樹葉、紙屑她就會撿起來,小區里有好多養狗的,可有些狗主人沒有公德心,任憑狗狗屎尿亂屙也不打掃,張婆婆看到了就會用紙把狗屎抓了,弄得狗主人反而不好意思了。其實我們小區是有門衛的,有人勸張婆婆說:“張婆婆,您那麼大年歲了,好好休息,何必管那麼多,這不是有門衛嗎!”可張婆婆卻笑着回答道:“唉呀,我閑着也閑着,門衛有時看不過來我幫着看看,小區環境治安好大家住得也舒服嘛。”

  有段時間小區丟了好幾輛電動車,張婆婆又忙開了,她經常坐在門口,看見陌生人就多問問,還提醒騎車的人鎖好車,小心一些。

  張婆婆還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小區里會跑來一些流浪貓狗,她就會拿吃剩的肉骨頭、魚頭去喂它們。一隻母貓懷了小貓,張婆婆趕緊給它鋪了個窩,讓貓媽媽在溫暖的小窩裡生下了小貓咪,貓媽媽對着張婆婆“喵、喵、喵”地叫,像是在說:“謝謝婆婆,謝謝婆婆,您真好!”

  現在在張婆婆的帶動下,小區其他幾個老人也義務為大家服務,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列。我放學回來看見張婆婆又坐在門口,我笑着對她說:”張婆婆,您是活雷鋒!”張婆婆哈哈大笑:“小毛頭,我是丑婆婆,哈哈哈······”

  六年級:楊驍

您正在瀏覽: 我們小區的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小區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