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筆字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筆字考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毛筆字考試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余柯衡

  今天是與眾不同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我們六年級全部副科期末考試的日子。

  一來到學校有同學便開始為考毛筆字而做準備了。有些同學便圍過去看了一下,我也一起圍了過去。原來他是用沒有墨的圓珠筆在宣紙上描寫字貼上的字,然後將字貼墊在宣紙下臨描字,再用毛筆在原有的臨描痕迹上加粗描寫。當他描完成後,我也準備向他那樣臨描,可誰知這時廖老師卻來了,我們便只好乖乖地拿出數學書早讀了。而我在早讀時卻三心二意地想着我該怎麼辦,怎麼考毛筆字,因為其它幾項我都應該能考過,可是毛筆字我怎麼辦呀!我寫毛筆字根本就不行,而且字也沒有尖架結構呀!我一邊在心裡想,一邊暗暗地嘟囔着,頓時我心急如焚。

  沒過多久后,李老師便手持宣紙走進了教室,然後開始統一發紙寫字了,而我卻手持毛筆跑進衛生間開始洗筆。當我回來時,李老師已經在黑板上寫下了準備考的六個字。我心想,那位臨描的同學肯定也都大吃一驚吧。我一邊想着一邊開始倒墨寫字,在剛下筆的那一刻我的心情難以形容,忐忑不安,終於我下筆寫字了。本以為寫第一個字時會很是順利,可是老天一點也都不眷顧我,我的第一個字橫不象橫,豎不成豎。一個橫就象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的。唉,萬事開頭難呀!我打算再試一次,希望這次能寫好,可是我還是沒寫好。終於,我竭盡全力把六個字全部寫完。今天一天我都沉浸在痛苦之中,因為我有預感我這次的毛筆字考差了。

  但通過這次毛筆字考試,讓我深深地感悟古人的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堅持做某件事,就一定能做好。我想這個寒假我要報毛筆字補習班了,我得為升學毛筆字考試打好基礎。

  指導老師:李召琪

您正在瀏覽: 毛筆字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筆字考試 暫無評論